柯市府搶先微解封藏隱憂 醫師批:多聽公衛專家意見

北農、環南市場,群聚連環爆,台北市長柯文哲仍開出第一槍,針對夜市微解封,基層醫療協會秘書長羅源彰,忍不住跳出來痛批,北市都已經火燒屁股了,在此時微解封大有問題,更打臉北市疫調不確實,呼籲柯文哲,多聽聽公衛專家意見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群聚連環爆!柯市府夜市微解封藏隱憂 醫師批「多聽公衛專家意見」

率先微解封的寧夏夜市,名店出現排隊人龍,逛街人潮來來去去,萬華龍山寺地下街、饒河街夜市,也跟進復業,醫師跳出來痛批,台北市長柯文哲斷然開第一槍微解封,藏疫情隱憂。

基層醫療協會秘書長羅源彰說,「目前疫情真的是在火燒屁股當中,如果夜市又做這樣子的變化,其實真的是會有點問題,夜市大概跟一般的商家不太一樣,因為人去夜市就是要逛啊,你如果有逛這個動作,就會增加很大的,人與人之間接觸的麻煩點。」

柯市府搶先微解封藏隱憂 醫師批:多聽公衛專家意見

醫師直指,北農、環南市場,群聚事件還燒不停,一旦有攤商,早上到北市果菜批發市場,晚上再到夜市擺攤,倘若是無症狀黑數,疫情恐擴大蔓延。

基層醫療協會秘書長羅源彰表示,「我個人隱隱約約覺得啦,台北市有非常非常多隱形的,小種子現在還沒發芽而已,要不要知道可以解封,老實說真的需要柯市府好好地做疫調,他們截至今天為止,到昨天我看他們市府上公布的訊息,目前真的都沒有好好做疫調,沒有公布清楚未明的感染源,到底是在哪裡,以及公布那些人的足跡。」

柯市府搶先微解封藏隱憂 醫師批:多聽公衛專家意見

醫師直接打臉柯文哲,沒有確實做好疫調,更語重心長地說,要多聽聽公衛專家意見。柯文哲喊話,要兼顧經濟和防疫,但市場群聚連環爆,防疫沒上緊發條,難怪醫師一再呼籲,別讓北市成為疫情最大破口。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女作家黃大米分享6大房地產話術 網1看全跪:太中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