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行不易!推拿按摩師傅無收入 網路連署拚復工

3級警戒,從5月中,政府下令,要求娛樂場所,包含健身房、KTV、按摩養生館等通通停業,不只業者苦哈哈,有近20萬名師傅,頓時失去收入來源,有得趁年輕,還能轉行,但大部分40、50歲的師傅,只能啃老本。現在有協會發起連署,希望政府能夠有條件的同意養生館復工,讓他們能有生存空間。

更多新聞: 香菜不是ㄆㄤ菜啦!她教青菜台語唸法 網笑:要傳給家中移工看

老闆無奈的眼神,看著閒置快2個月的按摩椅,都要鋪上灰塵了,手上的2間足體養生館,也因為不敵疫情,已經倒了1間。

養生館店長說,「我們已經到現在停業,大概已經將近2個月,每個月房租都還照付,本來想說沒那麼嚴重,可是現在已經快撐不下去,現在目前這一家也岌岌可危。」

轉行不易!推拿按摩師傅無收入 網路連署拚復工

3級警戒,政府下令,娛樂行業包含健身房、KTV、按摩養生館等通通得停業,不只業者叫苦連天,近20萬名按摩師傅,頓時失去收入來源,眼看7月12日解封日就快到了,沒想到又爆發市場感染。

養生館店長說,「本來我們期待7月12日可以讓我們營業,可是現在看起來不太可能。」

按摩師傅說,「收入也接近歸零,我就是花以前的存款,我當然很擔心沒辦法解封。」

就怕無法復工,有民俗調理協會在網路發起連署,希望政府同意養生館,有條件復工,更拍攝模擬,疫情下復工的防疫示範影片,目前連署上線短短3天,已經有2000、3000人參與。

轉行不易!推拿按摩師傅無收入 網路連署拚復工

民俗調理業從業技能發展協會理事長唐江雲表示,「衛福部部長有公開的喊話,就是說其實各行業要解封的話,應該是要有比較完善的指引,這個他們才會做考慮,我們也希望能夠在這個微解封的,範圍裡面給我們一點生存空間。」

轉行不易!推拿按摩師傅無收入 網路連署拚復工

協會透露,從事民俗調理推拿的師傅,大多是40、50歲的中年人,要轉行,不容易,期盼連署通過,讓大家重返崗位,恢復正常生活。

(民視新聞/劉珮芬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心碎!正妹實況主宣布「不談戀愛」 親曝:重心在工作只想顧好自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