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環南市場群聚再擴大! 醫警告「別掉以輕心」:傳染還在進行中
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昨天在臉書發文強調,「傳染還在進行中,不能掉以輕心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群聚感染案延燒,環南市場昨日再爆出41人PCR檢驗陽性,擴大採檢後今(3)日又新增5人PCR陽性確診。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昨天在臉書發文強調,「傳染還在進行中,不能掉以輕心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枋寮專案篩檢近萬人暫告段落 今起展開3天大清消

台北環南市場昨天爆出的41例PCR陽性個案中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,目前41人中Ct值30以上、較不具傳染力的有12人,有傳染力的則有29人,另外Ct值在20以下具強烈傳染力的則有16位。

對此,林氏壁昨天發文表示,目前傳染力仍高,「傳染還在進行中,不能掉以輕心」。他分析,近期感染的佔四成,三成有可能是無症狀感染者。

林氏壁表示,針對市場專案大規模的採檢,未來預計還會有陽性案例出現。昨天中央、北市府在環南市場聯合建立前進指揮所,由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坐鎮,林氏壁說,「希望大家團結一起把問題解決,別吵了,我們的敵人是病毒呀....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要求撤換衛生局長! 苗栗多位議員接到恐嚇電話「自己小心一點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