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北農、環南市場尚待基因定序 羅一鈞:應該都是英國變異株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民視新聞)

環南市場群聚案延燒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北市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,北榮採檢團隊也進駐北農第一市場協助。有媒體詢問目前基因定序結果,擔憂會有印度Delta變種病毒。對此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,北農與環南市場檢體的基因定序正在進行當中,不過就目前看到雙北地區所有的定序出來,都還是英國變異株,從流行病學來看,目前不用去擔心會有Delta病毒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社區存有「黑數」? 陳時中坦言:不能排除隱形傳播者存在

陳時中說明目前三市場確診數,目前第一果菜市場有88人、第二果菜市場有21人、環南市場則有111人,新北跟台北都有確診者;7月2日至3日新增的41例,共匡列183人進行隔離,並安排採檢。

有關是否會有Delta病毒,羅一鈞說明,關於北農與環南市場檢體,正在做定序當中,就目前看到雙北地區所有的定序出來,都還是英國變異株,與之前一樣。另外像是新北家禽市場做過定序,也是英國變異株。因此雖然目前結果沒有出來,但從流行病學來看,目前不用去擔心會有delta病毒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環南市場停業3天將延長? 陳時中:7/8全員再篩檢做滾動式調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