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運國手姑姑特訓 泳將王星皓全力拚東奧

今年台灣首度有兩位選手,在游泳項目達A標前近東京奧運,其中一位就是出身自游泳世家的王星皓,為了備戰東奧,特別請來了同樣也曾是奧運選手的姑姑王琪擔任教練,王星皓全力備戰200公尺和400公尺混和式,以破全國紀錄為目標。

更多新聞: 大谷翔平太神了!81場達成30轟10盜 創美聯史上第一人

2019年在拿坡里世大運奪銅,王星皓為台灣摘下史上,首面世大運游泳獎牌,接著又在去年8月舉辦的香港公開賽,和王冠閎一起達到奧運A標,不斷創造台灣記錄,面對即將到來的東奥,有別於王冠閎的自信滿滿,王星皓展現謹慎態度。

奧運國手姑姑特訓 泳將王星皓全力拚東奧

出身自游泳世家,爸爸和姑姑都是游泳選手,國一身高只有140公分,所以王星皓過去游泳成績,並不是特別出色,也一直沒把職業選手當目標,直到國三那年,闖進全中運決賽奪銅,才讓王星皓開始下定決心,在奧運備戰倒數時刻,還特別請來過去也是奧運選手的姑姑王琪,來擔任教練進行集訓,而因為疫情東奥延期,對於心思細膩的王星皓來說,其實是非常大的考驗。

奧運國手姑姑特訓 泳將王星皓全力拚東奧

這是台灣首度,有兩位選手達A標,但王星皓仍希望,能再多兩位選手,一起並肩奮戰,在200公尺混合式達A標,王星皓在世界游泳總會,公布奧運游泳項目的,參賽名單之後,決定放棄參加200、400公尺自由式,全心備戰200、400公尺混和式,以破全國紀錄為目標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溫網中央球場全場歡呼「感謝AZ研發者」 管碧玲:這是國際對AZ的評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