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:「永春市場有感染」 攤商生意下滑 被害死
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點名,信義區虎林街的永春市場有確診個案,雖然事後又改口,市場周邊有零星感染,但當地攤商生意因此大受衝擊,甚至把蔬菜水果,通通砍價求售,卻還是賣不出去,每天都在賠錢,更有餅店老闆娘說,以前一天營業額2萬元,今天卻500元不到,直言真的被柯文哲害死了。

更多新聞: 「拿影片遠端開會」會被發現?網紅實測嘆:要偷懶不容易

永春市場攤商表示,「房租這樣一個月10幾萬耶,那柯文哲你叫他出來啊,你看都沒有人買,你人都殺死了,你可能救活嗎」,攤商越講越氣,就是因為永春市場虎林街一帶,日前被台北市長柯文哲點名有確診案例。

柯:「永春市場有感染」 攤商生意下滑 被害死

柯文哲2日表示,「像這個虎林街的永春市場,會發現有幾個感染,我們可能就要開始做那種區域性的這種篩檢」,就是這句話,讓永春市場生意,從周五7月2日開始,一路雪崩式下滑,雖然隔一天,柯文哲改口救火,「精確的講法應該是虎林街及其周邊的市場,這樣才是比較精確的說法。」

加了周邊,卻也於事無補,攤商生意,可以說是一個比一個,還要慘,像是這家開了10多年的餅店,開店4個多小時,卻只賣出4份餅。

柯:「永春市場有感染」 攤商生意下滑 被害死

永春市場攤商表示,「昨天做不到5千塊,今天做不到5百塊,對啊我們以前一天是2萬多塊喔」、「現在又不是這個市場有確診,他這樣亂報,當然人家都會怕啊,人家都沒有生意,要叫人家怎樣生活」、「今天隨便賣,3朵花椰菜50元喔,明天休息隨便賣。」

攤商扯破嗓子叫賣,蔬菜水果通通流血價求售,仍然無濟於事,消毒車,不斷來回噴灑酒精,讓恐慌情緒持續蔓延,靠人潮吃飯的攤商們,只能滿腹苦水,無所適從。

(民視新聞/易俐廷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溫網中央球場全場歡呼「感謝AZ研發者」 管碧玲:這是國際對AZ的評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