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日「東方之盾」軍演36年來規模最大 富比士:日本協防台灣可能性高

美軍和日本自衛隊正在進行為期18天的聯合軍演,雖然沒有明講,但外界都認為假想敵是近來戰機頻飛的中國。包含美國《富比士》雜誌就分析,如果台海開戰,那沖繩也會很危急,因此日本協防台灣的機會很高。英國《金融時報》日前也揭露,其實在川普卸任前,美、日就針對台海戰局做兵推。

更多新聞: 週日美國國慶 男持槍躲洲際公路與警對峙

實測火箭發射系統,美日一年一度的「東方之盾」聯合軍演,6月24日展開為期18天,是近36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,假想敵指向近來才剛盛大慶祝百年黨慶的中國。

日本陸上幕僚長吉田圭秀表示,「通過加強日美同盟的威懾力和應對力,為我們國家的安全,和印太地區和平及安定盡一份力量。」

美日「東方之盾」軍演36年來規模最大 富比士:日本協防台灣可能性高

美國《富比士》雜誌指出,台灣和沖繩距離僅700公里,關係就像鼻子和眼睛,一旦台海打起來,台灣跟沖繩之間的宮古海峽,也很危險,因此日本協防台灣的機會相當高。英國《金融時報》也揭露在川普卸任前,美、日已經針對台海戰局做兵推,內容包括東海與南海的軍演。美國最終希望是,美、日兩國為台灣制定一套整合作戰計畫。

美軍在日司令官沃爾說,「這一次的訓練,是要表達日本跟美國之間,強化鋼鐵般的情誼」,美、日軍事合作一年比一年更緊密,學者認為和解放軍近年來戰機、戰艦頻頻在台灣周邊繞行有關。

美日「東方之盾」軍演36年來規模最大 富比士:日本協防台灣可能性高

中華戰略刖瞻協會研員林穎佑表示,「如果現在解放軍海空兵力,都把台灣這邊切斷,對日本海上生命線是很沉重打擊,所以為什麼近期日本不管官方議員研究報告,都非常重視西南這個地方。」

台海局勢升溫,大國間合縱連橫,不讓區域平衡被打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佳龍年輕照曝光!溫暖鼓勵畢業生 網友暴動「好像藍正龍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