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日一家親 靜岡土石流成災 蔡英文發文關心

日本靜岡發生嚴重土石流災情,總統蔡英文、我國外交部,第一時間發文關心,不僅感動日本網友,日台交流協會也發文感謝,台灣各界的關心,「來自海島鄰居的愛,是我們最堅強的後盾」。為答謝日本捐疫苗之恩,台灣網友除了努力祈福,也紛紛詢問捐款管道,想盡一分心力,因為台日兩國是一家人。

更多新聞: 黨慶PO「攻台三部曲」 中嗆聲美日軍演?

根據NHK主播表示,「台灣的蔡英文總統,針對此次土石流災害,昨晚在推特上發訊息慰問受災民眾,也提到台灣已經準備好,隨時都能提供必要的援助。」

台日一家親 靜岡土石流成災 蔡英文發文關心

日本靜岡有難,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發文慰問,吸引不少日本網友留言,「謝謝蔡總統的關心」、「蔡總統真的很溫柔」、「台日友好親日國」,外交部也表達關心,讓日本交流協會,特別發文感謝。

除了謝謝蔡總統、外交部,內文還說,「來自海島鄰居的愛,是我們最堅強的後盾,日本和台灣,我們繼續一起加油」。台灣民眾也灌爆臉書,為靜岡祈福,還說「有什麼需要幫忙的,請記得一定要說,台灣人非常樂意,不求回報,因為我們是一家人」,甚至開始詢問捐款管道,想報答疫苗之恩。

台日一家親 靜岡土石流成災 蔡英文發文關心

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表示,「台灣、日本本來就是個天災多的國家,互相幫忙問候是國際上少見,中山泰秀說台灣是家人是兄弟,雙方因特殊政治原因,禁區梅臂突破,疫苗讓彼此關係加近,防衛交流會更凸顯。」

從311大地震,再到日本贈台疫苗,靜岡發生天災,台灣想幫忙,讓兩國關係越來越緊密。只是網路充斥假消息,日本贈台AZ疫苗,被操作成是日本不要的,但事實證明卻不是如此。日本東京大學東洋文化研究所教授松田康博,投書台灣媒體強調,日本自己就有代工製造AZ疫苗,目前已經找到改善副作用的方法。

台日一家親 靜岡土石流成災 蔡英文發文關心

60歲以上的民眾將接種AZ。他特別引用歐盟對外事務部4月公布報告,中俄大量散播歐美疫苗懷疑論的假消息,使其國產疫苗佔據優越地位,日核食、美豬等假訊也不勝枚舉,相信假消息,我們會失去未來!

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指出,「消息來源來自中國和台灣親中媒體,希望台灣不要買到國際疫苗 只能靠中國,甚至網路還有台灣要遊行抗日,根本空穴來風。」

台日一家親 靜岡土石流成災 蔡英文發文關心

日本媒體和學者高分貝喊話,理性檢驗消息來源,不要被假訊息牽著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吃台灣芒果冰慶美國國慶!谷立言臨別贈言台灣人「別被外部力量分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