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境普篩壓力測試 3小時完成416人PCR檢測

除了來自高風險7國的民眾,其他回台的旅客,也必須在機場全面篩檢,周末人數來到首波高峰,兩天共有1千6百多人入境,尤其在周日(7月4日)清晨,有8個來自美加地區航班落地,就怕短時間內,湧入大量旅客,造成塞車狀況,陳時中特別在周六,親自到機場走一趟入境動線,也宣布簡化表格,再增加8個篩檢站。

更多新聞: 轉型合法實驗教育學校減人數 奎山中學遭爆「勸退」註冊生

桃園機場大廳,5名篩檢人員,在等候區待命,一有人來,立刻指引到座位填資料,寫完後,跟著動線,到外頭採檢室,只要有空位,立刻進去採檢。

入境民眾表示,「很順暢,工作人員做很好。」

入境普篩壓力測試 3小時完成416人PCR檢測

下午班機不多,入境篩檢流程,都還算順利。2日中午開始,入境旅客全面普篩,除了高風險國家入境者,送集中檢疫所,其他地區回國的,機場就地採檢,面對第一個周末,入境人潮也來到首波尖峰,星期六有481人入境,星期日增加到1128人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,週六特地到機場,視察篩檢動線。

入境普篩壓力測試 3小時完成416人PCR檢測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「昨天有去看機場,整體還算順暢,會有特別尖峰時段,幾場準備,這禮拜又增加8個+填表格本來比較複雜,現在簡化。」

除了要增加深喉唾液採檢站,先前許多人反應,填寫資料複雜,如今表格也簡化,縮短不少時間。4日清晨有8個航班,從美加地區抵台,共有416人入關、短時間內湧入大量旅客,好在動線還算順暢,在3小時內完成作業。

入境普篩壓力測試 3小時完成416人PCR檢測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「昨天第一第二航廈都有配置人數,今天比較多人,所以我們有增加採檢人員 ,機場會再前一天跟我們報告。」

根據每天入境狀況,滾動式調整人力,加快採檢速度,讓民眾入關不卡關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導遊沒團帶 到三義順手牽羊、偷精油和木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