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天倫轟長輩打疫苗烈日餵蚊 侯友宜致電道歉提改善措施

導演葉天倫在臉書上開轟,質疑新北市汐止衛生所,讓排隊打疫苗的長輩們,群聚曬太陽,市長侯友宜還因此打電話,向葉天倫致歉,針對72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的第三天,各地的施打動線都順暢,葉天倫也再次發文,強調真的不該讓老人家群聚餵蚊子,七、八月更熱,排隊情況一定要改善。

更多新聞: 環南攤商7/8再驗一次PCR 下週1.8萬劑疫苗開打

上午八點半,疫苗開打時間一到,板橋衛生所門口,已經有排隊等候的人潮,相對於前兩天,汐止衛生所讓長輩們群聚,曝曬在烈日之下,讓導演葉天倫發文怒轟市府,板橋的秩序良好,等候人潮通通引導到室內休息。

民眾說,「導演講說排在蚊子和太陽下,板橋衛生所它現在做得不錯啊。」

葉天倫轟長輩打疫苗烈日餵蚊 侯友宜致電道歉提改善措施

美中不足,室內空調沒有很涼,讓不少人拿著扇子或紙張搧風,不過,不用在戶外曬太陽,動線又清楚,大多數民眾都覺得衛生所安排得宜。另一頭,中和衛生所施打動線也是順暢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「這一波是72歲以上的長者的外國朋友來施打,我們總共有76位,只要按照年齡、按照順序,都可以來新北市安心的施打。」

葉天倫轟長輩打疫苗烈日餵蚊 侯友宜致電道歉提改善措施

國內民眾對於莫德納疫苗接種,也相當踴躍,新北市政府也會開設更多地點,讓施打分流也更便利。而導演葉天倫也再次發文,他說,知道衛生局和公所人員辛苦,但真的不該有任何老人家,路邊群聚餵蚊子,只為了打疫苗,接下來七、八月正值盛暑,各地方施打疫苗的排隊情況一定要改善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,「在門診的部分,有186個處所也會開設,所以讓長者在施打的點,會越來越多讓長者比較方便。」

葉天倫轟長輩打疫苗烈日餵蚊 侯友宜致電道歉提改善措施

導演葉天倫的臉書發文,讓新北市府對於施打場所和流程,規劃的更加細膩,不只鬧區板橋跟中和衛生所井然有序,包括人口較少的金山地區,也同樣嚴謹,要確保長者們接種疫苗的過程,能更流暢、舒適!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沈建宏、SNG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醫護同仁被罵哭、手臂被抓傷 潘孟安致歉:秩序已改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