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歸動可別太嗨!高雄接種站長輩跳「樂活椅子操」

高雄疫苗接種站又有新巧思!為了紓解長輩接種疫苗的解緊張情緒,運動發展局特別在鳳場體育館接種站內,播放樂活椅子運動教學影片,不少長輩看了跟著坐在椅子上動起來,頗獲好評。而今天(7月4日)表定是72~74歲長輩接種疫苗的最後一天,有長輩說打完疫苗了心情很好!

更多新聞: 搶看「粉紅珍珠」海!珊瑚產卵大噴發潛友搶看 KID笑:像海底夜店

一早長輩們準時帶著通知單到巨蛋接種站打疫苗,終於打完第一劑,長輩們神情輕鬆不少!施打疫苗長輩說,「心情很好,醫護人員很棒,都不痛喔。」

為了讓長輩們放鬆心情接種疫苗,高雄市政府可以說是用盡巧思,長輩坐在椅子上,手跟著大螢幕上的老師一起動動手、動動腳做運動,從另一個角度看,現場40、50位阿公、阿嬤甩甩手、擺擺頭,還有人拿著大聲公加油。

動歸動可別太嗨!高雄接種站長輩跳「樂活椅子操」

這裡是鳳山體育館接種站,為了紓解長輩們接種疫苗的解緊張情緒,負責這個接種站的運動發展局,透過場內大螢幕,播出自製專給樂齡銀髮族收看的「宅運動樂活椅子運動」教學影片,讓場內長輩坐在椅子上跳健康操,

高雄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說,「我們原本想說阿公、阿嬤可以看一看,記憶之後回去每天早上可以收看,我們運發局自製的節目,阿公、阿嬤都健康,沒想到坐在椅子上的長輩,他們就跟著一起動起來。」

動歸動可別太嗨!高雄接種站長輩跳「樂活椅子操」

侯尊堯說影片原本是放在公用頻道播出,希望阿公、阿嬤在家防疫也能多動,這次把運動影片搬進體育館裡讓長輩看,是希望消除打疫苗的緊張感,而這個巧思獲得不少肯定,運發局預告下週還會有更多運動上架,等著長輩一起動。

(民視新聞/孫慧娟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路透社曝BNT進度 郭台銘籲別上當:妨害台灣取疫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