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逾50年老屋突崩塌!80歲母遭活埋身亡 兒心碎哭喊:救命!
高雄鹽埕區五福四路上的一間屋齡逾50年的木造2層平房,不知為何突然發出巨響,鄰居外出查看才發現屋子的樓板整個塌陷,一對母子受困現場。(圖/翻攝記者爆料網)

社會中心/徐詩詠報導

高雄一間民宅突然倒塌!位於鹽埕區五福四路上的一間屋齡逾50年的木造2層平房,不知為何突然發出巨響,鄰居外出查看才發現屋子的樓板整個塌陷,一對母子受困現場,警消趕抵現場後破壞牆壁,兒子雖順利獲救,但80歲的母親則不幸身亡。

更多新聞: 83歲vs38歲!阿公花800元「連結女體」遭逮回「來走一走」

從照片中可以看出,屋子的樓板處於塌陷的情況,現場更是滿地碎片、形同廢墟,畫面相當觸目驚心;警消也連忙破壞牆壁,將受困在屋內的母子救出;鄰居則表示「有聽到很大的聲響,起初以為是母子又在吵架,所以並沒有馬上下來」,直到聽到兒子哭喊,大叫救命,「才趕快下來看發生甚麼事」;另一名男姓鄰居則表示,該母子居住處絕大部分都是木造平房,屋內平時堆放著許多回收品與雜物,幾乎整間都是」。

高雄逾50年老屋突崩塌!80歲母遭活埋身亡 兒心碎哭喊:救命!
該屋子的樓板處於塌陷的情況,現場更是滿地碎片、形同廢墟,畫面相當觸目驚心。(圖/翻攝記者爆料網)

據了解,當時80歲的女屋主與兒子正在一樓客廳,疑似因為房屋老舊、年久失修,加上可能堆放過多雜物,讓二樓的層板瞬間垮下,壓住屋主2人;當地里長表示,女屋主層4年前曾經反應房屋有倒塌風險,如今卻一語成讖;相關單位進行瞭解後也判定該建築為危樓,將在3天內拆除。

高雄逾50年老屋突崩塌!80歲母遭活埋身亡 兒心碎哭喊:救命!
警消趕到現場,破壞牆壁試圖將母子救出。(圖/翻攝記者爆料網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鹽埕民宅牆面突倒塌 母子受困「媽媽已救出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