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柯文哲才批第7類製造疫苗特權 市府明起幫北捷首波500名人員施打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,明起將讓北捷第一線人員接種疫苗,第一批包含站務、清潔及保全人員等500人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表示,個人很不贊成開放「第七類」維持國家安全、社會運作人員施打疫苗,「這是在自己國家內製造疫苗特權!」如果說公車司機重要,那北捷站務人員不重要嗎?他透露,自己每天都被人為此關說請託,所以照年齡去接種才是最簡單的。不過稍晚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,明起將讓北捷第一線人員接種疫苗,第一批包含站務、清潔及保全人員等500人。

更多新聞: 柯:「永春市場有感染」 攤商生意下滑 被害死

柯文哲下午在北市疫情記者會提及,能否解封最終還是要擴大疫苗施打。他話鋒一轉指出,個人不贊成第七類打疫苗,「誰是對國家安全由重要?對社會維持重要?你說公車司機重要,難道捷運站站務人員不重要嗎?」柯文哲並直言,「第七類是在自己國家內製造疫苗特權!」他重申個人不贊成,還透露每天都被人為此關說請託,因此按照年齡去注射才是最簡單的。

不過,副市長蔡炳坤稍晚表示,已經安排北捷第一線人員明起接種疫苗,第一批500名接種對象包含站務、行車、清潔及保全人員等第一線人員,將在明天下午2時於新光醫院接種,採分批分流方式,避免人潮群聚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確診攤商怕連累他人封攤 柯文哲:將設「補償機制」防疫調不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