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黎市長兒子游塞納河29天 籲重視河流汙染

法國首都巴黎,市長的20歲兒子,計劃以29天游完775公里的塞納河,同時還拖行一艘放置行李的獨木舟,這個行動是為了喚起大眾對河流汙染的注意,他沿途還要收集河流樣本來進行分析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「追」不到的妹!世界上最辣的運動員 德國22歲田徑甜心出戰東奧

拖著重達90公斤、放置行李的獨木舟,緩緩游過艾菲爾鐵塔底下的塞納河,這個20歲的年輕人大有來頭,他是巴黎市長Anne Hidalgo的兒子Arthur Germain,這是他出發的第五天,打算花29天游完775公里。

法國泳者亞瑟說,「有好多回憶很難形容,我有點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,我獲得很多樂趣,太陽照下來點亮了艾菲爾鐵塔,這是很難形容的景色。」

巴黎市長兒子游塞納河29天 籲重視河流汙染

說到為什麼要游塞納河,其實Arthur是有目的的,他要藉此提升大家對河流汙染的注意,沿途也收集了相當多河流樣本,希望能藉由水質檢測,進而達到淨化塞納河的目標。而岸邊也湧入許多民眾圍觀,包括了他的媽媽和女朋友,都來替他加油打氣。

法國記者表示,「身體狀況怎麼樣,身體嗎我沒有想這麼多,沒有人有這樣的體驗,當然我的手臂很痛,但還要像這樣持續20天,所以我覺得很棒,這是個難以忘懷的時刻。」

巴黎市長兒子游塞納河29天 籲重視河流汙染

曾經在16歲時成為最年輕在英吉利海峽游泳的法國人,Arthur對游泳的熱愛可見一斑,然而他也深愛這片水域,希望用行動保護陪伴他長大的地方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田徑鑽石聯賽撐竿跳 世界紀錄保持人再創大會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