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男偷鐵馬噴漆改色「橘變藍」 新漆味道遭警識破

為了掩人耳目,竊賊中途變裝,時有所聞。但苗栗這名嫌犯,則是大費周章,把贓物「變色」,將偷來的橘色腳踏車,噴上藍漆,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但警方眼尖發現,座墊下方和齒輪盤附近,不但有一些來不及處理的橘色原漆,還聞到來不及乾掉的油漆味道,嫌犯只好乖乖認罪。

更多新聞: 導遊沒團帶 到三義順手牽羊、偷精油和木雕

竊賊大搖大擺,騎著偷來的腳踏車,跟著車流,通過十字路口,緊接著愈騎愈快,轉入巷弄,警方掌握關鍵路口監視器畫面,展開追查,果然發現竊賊家門口,停了一部腳踏車,但是已經變色,這和楊姓被害人描述的,完全不同。

苗栗男偷鐵馬噴漆改色「橘變藍」 新漆味道遭警識破

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張進基說,「警方尋獲該失竊之腳踏車,張嫌為免騎乘時,遭警方查獲,予以噴漆,將腳踏車由橘色噴成藍色,經詢問後,張嫌坦承犯案。」原來,張姓嫌犯,大費周章地,將偷來的橘色腳踏車,噴上藍色油漆,但眼尖的員警發現,座墊下方和齒輪盤附近,還是呈現原本的橘色,不但「露了餡」,辦案警方還聞到陣陣刺鼻的油漆味道。

苗栗男偷鐵馬噴漆改色「橘變藍」 新漆味道遭警識破

白費心機的竊賊,只得承認犯行,被警方依照竊盜罪嫌,移送法辦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週末溪邊玩水竟送命! 男子不慎落水送醫不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