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軍方近30年來最嚴重空難  運輸機墜毀至少50死

菲律賓軍方一架載有96人的C130運輸機,昨天(7月4日)降落南部蘇祿省霍洛島時,偏離跑道墜毀,雖然目擊者指出,不少軍人在墜機前跳機逃生,不過還是造成機上和地面至少50人死亡、53人受傷,是菲律賓數十年來最慘重的軍方飛安故事。軍方表示,這架運輸機是購自美軍的二手機,今年2月才交付服役,雖然墜機原因還在調查,但遭到攻擊的可能性很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疆「七五事件」12週年 世維會:維吾爾民族正遭逢種族滅絕

軍機從頭頂呼嘯而過,墜毀眼前、,出濃濃黑煙,目擊者驚叫連連。搭載96人C130運輸機,7月4日早上11點半,降落南部蘇祿省的霍洛島時,先是偏離跑道,隨後墜毀起火,目擊者指出飛機墜毀前,不少士兵跳機逃生,但撞擊力道實在驚人,發出爆炸巨響,有人一度以為住家遭擊中,由於波及附近村落,也造成地面人員傷亡。

菲律賓軍方近30年來最嚴重空難  運輸機墜毀至少50死

據了解,運輸機是要從菲律賓民答那峨島北邊的卡加延德奧羅市,移轉部隊到霍洛島,機上士兵大多剛結束軍事訓練,沒想到還沒落地就殉職。

菲律賓軍方近30年來最嚴重空難  運輸機墜毀至少50死

軍方表示,這架運輸機是向美軍買來的二手軍機,今年2月才交付使用,而運輸機失事前曾試圖拉起重飛,但還是無力回天。至於墜機原因,軍方評估遭攻擊的可能性不大,目前仍朝「事故」方向調查。這是菲律賓自1993年以來,傷亡最慘重的軍機空難,事實上,菲律賓今年以來,軍機飛安事故頻傳,1月、4月和6月,接連有3架直升機墜毀,至少奪走14條人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疫情逐步趨緩 超過6成民眾滿意拜登抗疫表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