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逐步趨緩 超過6成民眾滿意拜登抗疫表現
(圖/民視新聞網)

一項最新民調顯示,約62%美國民眾滿意總統拜登在疫情處理的表現。對拜登的總體滿意度達到50%,但對拜登政府處理美墨邊境移民問題則僅不到1/3民眾感到滿意。

更多新聞: 準備來去「迺夜市」喔! 阿中5大管制措施...讓你開心逛夜市

今天是美國獨立紀念日,也是拜登(Joe Biden)1 月正式入主白宮後的第一個國慶日,拜登今晚將在白宮與1000名受邀的第一線人員、軍眷野餐,歡度國慶,他預計將宣告疫情趨緩,民眾能逐步重拾往日生活。

華盛頓郵報(The Washington Post)與美國廣播公司(ABC)今天也公布一項針對拜登各項施政的民調結果。

對抗疫情是拜登上任後的首要目標,儘管他誓言在今天實現全美7成成年人至少施打一劑疫苗的目標並未實現,但這項數字也相去不遠,達到67%,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也早已宣布,已經完全施打疫苗的民眾在室內與室外都可以不再需要戴上口罩,美國逐漸進入疫情緩解期,也讓美國民眾肯定拜登的抗疫政策,約62%民眾給予正面評價,不滿的民眾僅31%。

對於拜登的整體表現,則有50%的民眾表示滿意,不滿的則為42%,這項數字與4月份的類似民調相似。

不過,儘管美國民眾肯定拜登的疫情處理,但在犯罪與移民議題上則明顯不滿。僅約38%民眾對拜登處理犯罪議題表示滿意,不滿的達48%;美墨邊境移民議題上,不滿的比例更達到51%,滿意的僅有31%。

這份民調是在6月27至30日針對907名成年民眾進行調查,抽樣誤差值為3.5個百分點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來台定居「買東西比較便宜」?港女曝心聲:長久下來不見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