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備來去「迺夜市」喔! 阿中5大管制措施...讓你開心逛夜市

國內疫情還沒穩定,但近來不少夜市重新營業,人流、車流也較上星期增加了不少。就有人憂心疫情再度擴大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(7月4日)公布各市場、夜市重點管制措施,強調並沒有禁止夜市營業,但是要遵守規定,禁止內用、試吃,以及2.25平方公尺1人,確保每人前後左右都有1.5公尺社交距離。

更多新聞: 虎林街爆多個家庭群聚 專案擴大PCR柯視察

拿著手舉牌大聲公,自治會會長沿路宣導,要求民眾保持社交距離。北市寧夏夜市率先「微解封」復業,許多攤商開心擺攤,人潮陸續增加,不少民眾憂心疫情再度擴大。

準備來去「迺夜市」喔! 阿中5大管制措施...讓你開心逛夜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大致上這個禮拜比上個禮拜,增加3%到5%,一兩個市場大概增加7%到8%,人流是有稍微增加一些,但也沒有到失控的地步啦。」

指揮官陳時中坦承人潮確實變多了,拿出手版,再次重申市場夜市重點管制措施。3級警戒期間,禁止餐飲內用、試吃、邊走邊吃,只提供外帶或外送;市場夜市減少出入口,確實執行實聯制;鼓勵導入智能化人流管制和身分證尾數分流管制;應進行容留人數總量管控,每人至少有1.5公尺社交距離。而人潮易聚集的排隊熱區,必須貼上膠條拉出社交距離並強制採取人車分流。

準備來去「迺夜市」喔! 阿中5大管制措施...讓你開心逛夜市

民視記者李佳樺指出,「實際來到寧夏夜市,攤販都會在排隊熱區,貼上貼紙膠條來提醒民眾,注意社交距離,另外以一個人1.5公尺,保持社交距離來看的話,大概是2.25平方公尺,可以容納一個人,也就是兩隻手臂張開來的距離。」

民眾認為,「遵守的會遵守,不會遵守就不會遵守,台北市公民的素質都還不錯啊,都還滿遵守的啊。」

準備來去「迺夜市」喔! 阿中5大管制措施...讓你開心逛夜市

夜市攤販表示,「就像有的客人會說,我就在旁邊已經買好了,我已經實聯制,為什麼這邊買還要,不好意思我們每一攤,都必須要這樣做,包括頭尾都得做實聯,做這個分流我們一定是,願意去配合,但是實際上我們已經,在配合的感覺了,其實人數真的,沒有想像的這麼多。」

即使有微詞,還是要遵守防疫規定,畢竟喚回民眾消費信心,才有收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人潮湧觀光漁市 民眾排隊入場成大型群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