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平均確診高達716例 確診地區疑集中在這裡...

南韓今天(5日)開始擴大接種,為60~74歲的長者,施打輝瑞疫苗。其實過去7天,南韓平均確診例已高達716起。週末兩天新增確診量也十分驚人,今天通報一天新增711起,而週日(4日)通報的743起,則是今年(2021年)以來、南韓確診數最多的星期天。當局擔憂的是,確診地區疑似集中在首都首爾,感染者多為年輕人。

更多新聞: 楊晨熙怒槓網紅!痛批「炫富還領紓困金」無奈嘆:真是黑人問號

疫情蠢蠢欲動,5日南韓開始為60~74歲的老人家,施打輝瑞疫苗,此外,30歲以下的必要人員、像是警消、軍人等,也終於入列,得以接種。不僅擴大接種範圍,當局也將首次展開疫苗混打,舉例來說,就是第一劑打AZ,第二劑打輝瑞。

南韓平均確診高達716例 確診地區疑集中在這裡...

南韓總理金富謙說,「同時讓人擔憂的是年輕人確診案例增加,尤其是那些跑來跑去的年輕人,在過去一週全部確診案例中,10個人裡有4個是20歲、30歲的年輕人。」統計數據不樂觀,根據通報,南韓過去7天,每天平均確診是716起,而週末兩天也十分可觀,4日通報的743起,成為今年以來、南韓確診數最多的星期天,因為通常,週末各種檢測比較少,數據也相對低。然而,讓人更擔憂的是,這波確診案例似乎集中在首都首爾大都會,而且染病者多為年輕人。

南韓平均確診高達716例 確診地區疑集中在這裡...

南韓21歲李姓大學生認為,「政府應該提供更多疫苗,這樣20歲的人也可以盡快接種,不然我們就要有很明確的解封標準。」

南韓23歲吳姓大學生表示,「我非常擔心,我希望政府延長實施社交距離規範而不是解封。」首爾街頭,年輕人是直言恐懼。其實,南韓原預計只要每日確診低於500例、接種疫苗率提升,7月就要解封,沒想到,疫情卻突然升溫,當局也被迫延長封鎖,不過,這一波封鎖只到7月7日。能否及時控制疫情,讓人屏息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外送取餐總狂噴酒精?重症醫突破迷思:「這習慣」更重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