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爭取自產輝瑞.莫德納 拚10億劑產能

根據路透社報導,南韓政府正與輝瑞、莫德納等生產mRNA的疫苗廠洽談,將在南韓生產這些疫苗,而且產能可立即達十億劑。如能達成協議,可解決全球疫苗荒,也特別是可加快亞洲國家施打疫苗的腳步。一起來了解。

更多新聞: 網購暴增冷鏈大塞車! 電商平台優化系統、物流分流
南韓爭取自產輝瑞.莫德納 拚10億劑產能

南韓衛生部疫苗主管李康昊說,「我們持續與大型藥廠,洽談生產mRNA的事宜,全球只有幾家mRNA疫苗研發廠,有輝瑞、莫德納、CureVac和BioNTech,因此他們能滿足全球需求的產能有限,南韓很樂意提供現有的設施,來滿足生產需求。」

根據路透社報導,南韓正和輝瑞、莫德納等生產mRNA疫苗的藥廠洽談,在南韓生產疫苗,而且立即可到10億劑的產能。如交易能談成,將有助於解決全球疫苗吃緊的問題,加速亞洲施打疫苗的腳步,同時也讓南韓能更進一步成為全球主要疫苗製造中心。

BioNTech拒絕對這則報導發表評論,莫德納以及CureVac也沒有回覆路透社的詢問。至於輝瑞則表示,現階段正努力擴大疫苗的供應鏈。南韓政府不願意透露南韓哪幾家藥廠有能力立即生產mRNA疫苗。有消息人士表示,韓美樂廠和Quratis藥廠都在列。除了mRNA疫苗之外,南韓和阿斯特捷利康、諾瓦瓦克斯、俄羅斯達成協議,將在南韓生產這三款疫苗,也與莫德納有疫苗包裝瓶和包裝的協議。民視新聞綜合報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居檢者「李泰穎」失聯! 昨入境留中國門號今已退房「聯絡3次不上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