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+1! 病歿確診男長期臥病在床 找嘸感染源

基隆市7月5日新增一名確診者,是一名臥床已經4、5年的40多歲男子,7月3日因為雙腿組織壞死,送醫採檢確診,入院沒多久就死亡,但詭異的是,和他同住的媽媽、偶爾來照顧他的弟弟,以及弟弟家人,所有接觸者的PCR都是陰性,目前還找不到感染源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市場攤商補助公布 柯文哲:休市1天5千、東西損壞再加5千

基隆市長林右昌說,「因為他長期都是臥床,我們在釐清他的一個感染源,最主要是針對他的一個接觸者。」

說明確診個案的情況,基隆市長林右昌語氣嚴肅、不敢大意,雖然7月5日這一天,公布的確診個案只有一人,但奇怪的是,這一名已經死亡的確診者,長期臥病在床,找不到感染源。

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,「那我們接到這個個案之後,立即匡列家人總共有7個人,並且已經全部都完成PCR的採檢,結果全部通通都是陰性。」

基隆+1! 病歿確診男長期臥病在床 找嘸感染源

感染源不明的案15143,是一名臥病在床已經4、5年的40多歲男性,有心臟病、中風病史,插鼻胃管,雙腳長時間交疊,組織壞死,送醫採檢後確診,因敗血症休克死亡。但詭異的是,同住的媽媽、偶爾來照顧他的弟弟,PCR都是陰性,每個月來換一次鼻胃管的醫護人員,因為全身防護裝備,排除可能性,目前個案還找不到感染源。

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指出,「PCR陰性有時候代表是感染後的恢復期,正在檢驗這個案母跟案弟,他的一個血清檢查,如果這個血清抗體仍然是陰性,那就很可能就是,PCR本身檢驗所產生的一個偏差。」

基隆+1! 病歿確診男長期臥病在床 找嘸感染源

衛生局強調,除了個案媽媽以外,弟弟和他同住的太太、兩個女兒,和岳父岳母,都是陰性,並非感染源,個案情況特殊,到底狀況如何,還有待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聯發科預計Q3恢復供貨 台股漲209點收17919點創新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