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地院要員工進廁所隔間刷牙 法官:改吃口香糖

台北地方法院陸續傳出多名員工確診,院方近日實施新的防疫措施,請同仁避免在廁所洗手台刷牙,如果真的要刷,也建議到廁所隔間內,把自己「關廁所」慢慢刷,這樣的做法,引起部分同仁議論,北院表示,這是擔心員工在洗手台口沫橫飛,但有醫師直言,就算在隔間裡,飛沫一樣會傳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開放7家醫院免費PCR採檢 柯文哲:還是要上網預約

不少上班族吃完午餐,會在公司廁所洗手台刷牙,但刷牙必須得脫下口罩,台北地院就有員工質疑,刷牙過程口沫噴濺,會造成旁人感染風險,反應上去後,院方決定這麼做。台北地院庭長黃珮禎指出,「希望同仁盡量不要在洗手台刷牙,真的有刷牙必要或口腔疾病不及時處理會惡化、等不及回家處理的話,請同仁攜帶漱口杯到廁間刷牙,再用酒精消毒馬桶、隔板。」

台北地院要員工進廁所隔間刷牙 法官:改吃口香糖

用完餐、想刷牙,得把自己關進廁所,這項措施也被批評,除了觀感不佳外,病毒很可能也會留在隔間內,危及下一位使用者的健康。民眾表示,「我不會想在馬桶前面刷牙。」

台北地院要員工進廁所隔間刷牙 法官:改吃口香糖

來到台北地院廁所,可以看到每間廁所其實並不大,關起門來刷牙時,眼前就是馬桶,有員工指出無法接受,甚至有法官直言,在隔間裡刷牙很奇怪,不想在廁所刷,改吃口香糖。台北榮總胸腔內科醫師何建輝指出,「無論是在洗手台和隔間都一樣,病毒量沒比較少,建議盡量在疫情期間,不要在公共空間刷牙。」

台北地院陸續傳出法官助理、法官家屬和其他職員確診,院方繃緊神經戒備,不過新防疫措施,卻引起部分同仁議論,醫師也指出,「隔間刷牙策略」其實沒什麼防疫效果,最好的方法,就是先不要在公共空間刷牙,防止病毒擴散。

台北地院要員工進廁所隔間刷牙 法官:改吃口香糖

(民視新聞/黃恩琳、吳培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僅「三級警戒」就降到+28!台灣人「不用靠封城」 網讚:其實超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