揪2名確診!來篩檢早上通融下午不行... 「虎林專案」朝令夕改里長里民抓狂

北市實施虎林專案第2天,市府公布已經篩了5012人,有2例新確診,快篩站預計開到週一(7月5日)晚上6點。副市長黃珊珊說,非造冊名單的任何人都能來採檢,但現場狀況混亂,有民眾住附近卻因戶籍不在這無法篩;或附近公司想帶員工來採,上午有里長通融放行,下午又變不能了,直呼實在太失望。

更多新聞: 屏東Delta相關群聚+1 2個可能感染源 指揮中心疫調中

早上8點不到,永吉國小快篩站外頭人潮湧現,全是附近里民等著要篩檢。

北市虎林街爆出市場周圍有高達30例確診、13戶家戶傳染,北市府7月4日緊急在永吉國小設快篩站,要讓附近攤商、民眾來篩檢,首日沒篩完的,傍晚領號碼牌隔天再來,只是現場依舊狀況混亂。

揪2名確診!來篩檢早上通融下午不行... 「虎林專案」朝夕令改里長里民抓狂

跑三趟都篩不到,阿伯好生氣,一下說沒號碼牌不能篩,一下變成可篩只是有分時段,還有民眾住在可篩名單的八個里內,卻因為戶籍不在這進不去。信義區四維里長劉耀平說,「我昨天收到的訊息不是這樣啊,對外公布都是說你只要住在這邊,你的活動範圍在這邊,你應該要來篩檢,怎麼會這樣一直政策變來變去。」

揪2名確診!來篩檢早上通融下午不行... 「虎林專案」朝夕令改里長里民抓狂

政策朝令夕改,居民霧煞煞,里長也頭痛。上午有里長通融放行,到下午現場明明沒什麼人,有老闆想帶員工來篩又說不行,讓人不禁懷疑,放行標準到底是什麼。

揪2名確診!來篩檢早上通融下午不行... 「虎林專案」朝夕令改里長里民抓狂

虎林專案截至7月5日中午12點,PCR已篩5012人,共2人驗出確診,陽性率0.039%,柯P說歸功北市疫情趨緩,市府想抓社區黑數,但政策朝令夕改,卻讓里長里民先抓狂。

(民視新聞/林靜、彭乙洲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批第7類特權 黃偉哲怒:全國忍耐把疫苗給雙北「這不是特權什麼才是?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