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牌車成Delta指標個案 民眾投訴:天天都載客

屏東爆發Delta群聚感染,指標個案是一名白牌車司機,讓人擔心白牌車成為防疫破口。有民眾投訴,到現在東琉線候船站,還天天有白牌車載客,多次向監理站檢舉,監理站卻以防疫期間沒有警力陪同為理由,沒有處理,讓民眾批評,根本是放任破口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影響客人不來 夜市烤玉米改「冷凍宅配」

警方發現白牌車違規載客,立刻要他停下,上前開單。屏東Delta病毒群聚感染,指標個案就是白牌車駕駛,警方和監理站加強取締,不過現在卻有民眾投訴,東港候船站天天都有白牌車載客,監理站現在反而暫停取締。

儘管屏東疫情好轉,但其他駕駛認為,白牌車沒辦法落實實名制,實在很危險,他們一再向監理站檢舉,得到的答案卻讓人傻眼,「監理站說警察人力防疫不足,因為他們白牌車沒有實名制啊。」

白牌車成Delta指標個案 民眾投訴:天天都載客

就怕成為防疫破口,計程車駕駛抱怨監理站不積極處理,就連白牌車駕駛自己也發現取締變少了,不過監理站卻以警力不足、擔心監理人員稽查會有安全疑慮為理由,放任白牌車繼續載客,但警局也反駁,根本沒收到通知,屏東縣警察局交通隊分隊長鍾志杰說,「疫情3級警戒期間,本局均未接獲監理機關,函請本局派員協助稽查取締。」

白牌車成Delta指標個案 民眾投訴:天天都載客

屏東監理站站長洪美芳則表示,「這一周每天都會在東港,以及枋寮地區加強取締,另外為了提高稽查頻率跟增加稽查人力,已經結合高雄所本部,在東港跟枋寮地區,這些白牌車經常出沒的熱點,加強攔查。」

白牌車成Delta指標個案 民眾投訴:天天都載客

警局澄清,沒有警力不足的問題,疫情三級警戒還沒解除,監理站承諾加強取締,不讓白牌車成為防疫漏洞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殯葬業私載確診者遺體 車停火葬場前11小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