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圖秒懂一週天氣!輕颱「烟花」最快今生成 氣象局:這天雨勢最明顯
氣象局預測未來一週天氣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陳冠宇報導

今(5)日全台天氣晴朗炎熱,中央氣象局早上6點發布高溫燈號,包括雙北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宜蘭縣為黃色燈號,花蓮縣則為橘色燈號,提醒民眾多加注意。此外,氣象局也預報了未來一周天氣,隨著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最快今天發展成輕颱「烟花」,指出週一、週二受南方低壓外圍環流影響,東部、東南部及恆春容易有間歇雷雨出現,其中又以週一晚上到週二雨勢最為明顯;週三以後台灣附近盛行東南風,不過水氣減少,各地多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,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尚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更多新聞: 外送取餐總狂噴酒精?重症醫突破迷思:「這習慣」更重要!

氣象局昨(4)日在臉書粉專「報天氣-中央氣象局」發文指出,週一、週二受到熱帶低氣壓南邊經過影響,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將有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大雨可能、東北部、東部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天氣仍為穩定、炎熱的好天氣。此外,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及南部沿海浪會比較大,提醒民眾海上活動注意安全。


輕颱「烟花」最快今生成!氣象局一張圖看懂天氣:這天雨勢最明顯
一張圖秒懂未來一週天氣。(圖/翻攝自報天氣-中央氣象局臉書)


隨著熱帶低氣壓週三遠離台灣,氣象局指出全臺將會回到「南烤箱、北熔爐」的夏天型態,週三起到週日的天氣受到太平洋高壓回歸影響,全台大部分地區都將回到典型夏季的天氣型態,山區附近午後將有雷陣雨出現。


輕颱「烟花」最快今生成!氣象局一張圖看懂天氣:這天雨勢最明顯
中央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,其中花蓮縣為橘色燈號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
更多新聞: 張立東「機場閒晃」被抓包!真相曝光2.5萬網笑瘋:被悶瘋了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