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7/12是降級不是解封! 前台大醫:「佳玲」可能已經嫁人 很難回來了
前台大醫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,在疫苗的覆蓋率到一定程度之前,很難迎來真正的解封。(圖/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7/12即將到來,三級警戒是否能夠如期解封也成為民眾近期所關心的議題。對此,前台大醫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「在疫苗的覆蓋率到一定程度之前,我們很難迎來真正的解封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三級警戒仍有消費爭議 北市推消保官「全線上視訊協商」

林氏璧指出,清零是一個理想化的目標,若是能像去年的澳洲和紐西蘭做到清零非常值得開心。但是林氏璧也坦言,並非一定要做到「清零」才能繼續走下去,畢竟防疫久了一定會疲乏,經濟和防疫的衝突就會出現,「我們要有個認知,進入本土大型感染後,佳玲可能已經嫁人了,很難回來了」。

除此之外,林氏璧表示即便7/12如期解封,也和去年6月7日經過4個潛伏期56天的本土「佳玲」後的解封不同,頂多只能稱為降級。林氏璧坦言,在疫苗的覆蓋率到一定程度之前,很難迎來真正的解封,另外針對疫苗覆蓋率,林氏璧認為,目前台灣已突破10%,其初步的目標可能要到30%至40%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「離岸風電台灣隊」成軍! 搶攻亞洲風電市場商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