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改網路預約殘劑 開放不到30秒近千人搶

花蓮週六(7月3日)上演民眾賽跑,搶打疫苗殘劑的慘況,縣府立刻更改現場排隊的方式,改採網路預約制,週日的情形就平順許多。不過,打殘劑的預約系統,開放不到30秒,就湧入近千位的預約民眾。就有人抱怨,這對不會使用網路的長輩,不太公平。

更多新聞: 外送員「蹲花圃後偷吃」害怕被檢舉!網友心疼:為了生活身不由己

民眾排隊打疫苗,都還是有點怕怕的。因為花蓮前一天疫苗殘劑施打,採取現場排隊、先搶先贏的方式,讓民眾爭先恐後,還有人為此摔在樓梯上。

混亂的場面,讓花蓮縣長徐榛蔚,當天下午不得不出面道歉,同時緊急更改現場排隊的方式,改採網路預約制,讓施打站不再有民眾賽跑搶打疫苗的情形,民眾說,「現在動線還不錯,不會說很亂」、「今天滿順的啊,對,我們有另外收到簡訊,說十點才過來。」

花蓮改網路預約殘劑 開放不到30秒近千人搶

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,「殘劑的預約在短短30秒裡面,983個輸入成功,但是應該是只有不到一百個預約成功。」

不過,由於每個施打站只有7個殘劑的名額,整個花蓮也只有10處施打站,一梯次僅70位民眾可以幸運打到殘劑。週日早上8點,系統一開,不到30秒,就湧入近千位民眾搶著預約。就有人質疑,這對不會用網路的老人家,以及網路比較慢的人,根本不公平。

花蓮改網路預約殘劑 開放不到30秒近千人搶

民眾徐先生表示,「有些老人家上了年紀不會網路,這樣會覺得說不公平,乾脆就是統一報名以後,然後每天用抽籤的方式來決定。」

花蓮縣長徐榛蔚說,「我們的預約系統也本著公平、公正、公開的核心價值,登入了以後,其實我們的秒數是已經算到非常精準的,所以用一樣的標準,他也會在您登入之後,看到您的排序」,徐榛蔚強調一切公正公開,畢竟疫苗就只有這麼多,只能讓有需要的人,先行施打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葉天倫轟長輩打疫苗烈日餵蚊 侯友宜致電道歉提改善措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