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請更新付款方式」小心假的影音平台通知 竊取信用卡個資
資安公司指出,有不肖份子會偽裝成影音平台官方,藉此詐取民眾個資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疫情期間民眾減少外出,影音串流平台需求大增,有不肖份子看準這點,各式釣魚詐騙手法紛紛出籠。資安公司統計,光是今年上半年,就已經在台灣攔截高達1,470萬筆惡意網址,三級警戒後偵測到的影音網站連結更是激增21倍,民眾一不注意點擊惡意連結,恐怕就有洩漏個資疑慮。

更多新聞: 林佳龍年輕照曝光!溫暖鼓勵畢業生 網友暴動「好像藍正龍」

趨勢科技指出,不肖份子會偽裝成Netflix官方通知,透過簡訊或電子郵件發送訊息,宣稱Netflix綁定帳號的付款方式已變更或失效,例如「您的訂閱將結束,請更新付款方式」或是「付費方式有問題,已先暫時保留您的帳號」等訊息,企圖誘導使用者進入釣魚網站,藉機盜取使用者所輸入的帳號及信用卡等重要個資。

除了Netflix釣魚詐騙的網路陷阱外,趨勢科技提醒,如使用盜版影音網站,更是潛藏著資安風險,一旦不慎點擊惡意連結,可能未經使用者同意或未知的狀況下,不知不覺中下載了惡意程式,面臨裝置中毒問題,甚至重要個資遭竊的風險。

趨勢科技統計,今年上半年在台灣攔截高達1,470萬筆惡意網址,在全國第三級防疫警戒後,偵測到的盜版影音網站連結更是激增21倍,提醒民眾宅家追劇放鬆之餘,務必多加留意,重視資安把關!

「請更新付款方式」小心假的影音平台通知 竊取信用卡個資
不肖份子會偽裝成Netflix官方通知,誘導使用者進入釣魚網站。(圖/翻攝自趨勢科技)

更多新聞: 夜市烤玉米神還原!她曝「靈魂醬汁」配方 網實測驚呆:成功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