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7/12各行業管制措施即將調整? 行政院:全國一致為原則
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目前絕大多數縣市疫情已趨緩,各行各業的管制措施有合理調整的空間,請相關部會預為規劃與準備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7/12即將到來,三級警戒是否能夠如期解封也成為民眾近期所關心的議題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5)日表示,目前絕大多數縣市疫情已趨緩,各行各業的管制措施有合理調整的空間,請相關部會預為規劃與準備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超精準技術一瓶莫德納抽15劑! 敏盛院長曝真相:很開心為國家做事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,今日蘇貞昌召開擴大防疫會議,就目前疫情發展以及7/12後是否適度放鬆對各行業的管制進行討論。蘇貞昌指出目前有部分縣市依然有零星個案,因此尚未有解封三疾管制的條件。

不過,蘇貞昌認為,為因應目前大多數縣市疫情趨緩,各行業的管制措施有合理的調整空間,因此各部會可以提前規劃、準備。

蘇貞昌指出,台灣是一日生活圈,管制的調整應該以全國一致為原則,若有特殊狀況或群聚熱點,須要採取社區圍堵時,才有個別加強的管制的必要。因此希望指揮中心訂出管制的原則,再請各部會依照此原則規劃各所屬行業的相關防疫指引。

除此之外,蘇貞昌表示會請秘書長李孟諺召開會議確認各項細節,要是近日疫情穩定、符合條件,預計本週內由指揮中心記者會統一向國人報告,讓各行各業有所準備。

 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就你台北市有這問題? 罵第七類疫苗是「國家特權」 柯文哲:每天都被關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