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超精準技術一瓶莫德納抽15劑! 敏盛院長曝真相:很開心為國家做事
敏盛綜合醫院院長劉宜廉受訪時表示,多一個人打到疫苗,社區就多一份保障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桃園執行莫德納疫苗高齡接種2日開打,施打了幾天狀況順利。敏盛綜合醫院院長劉宜廉近日陪同16名同仁到南崁高中協助72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,他受訪時表示,同仁利用過去謹慎的態度,且抱持的每劑疫苗都很寶貴的心態,後來總共多抽了35劑,希望多一個人打到疫苗,社區就多一份保障。

更多新聞: 萊潔展開第2波N95口罩捐贈! 再捐台北三軍總醫院6000片挺醫護

國內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苗擴大施打,桃園市2日起針對造冊的78歲至73歲(原住民族68歲至63歲)長者分3天施打莫德納(Moderna)疫苗。

敏盛綜合醫院院長劉宜廉今天在臉書發文說,他昨天陪同16名敏盛同仁,來到南崁高中協助72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,戴上眼鏡、護目鏡、N95口罩、一般外科口罩、麥克風以及頭套,4個小時下來難受的不是呼吸問題,而是耳朵被壓得紅腫疼痛。值得一提的是,他與同仁耐心將每瓶莫德納疫苗「抽到15劑」,當天多出35劑疫苗。

快新聞/超精準技術多抽35劑莫德納! 敏盛醫院院長曝真相:很開心為國家做事
一瓶莫德納疫苗最多可打到15劑。(圖/劉宜廉提供)


劉宜廉接受《民視快新聞》訪問時表示,中央的規定一瓶莫德納疫苗配3cc空針,最多只能抽14劑,桃園衛生局3日配給醫院1千支1cc空針,在同仁耐心抽取下,1瓶可抽取15劑。

劉宜廉說,4個小時3位醫師幫550位長者接種,另一場那天也打了600多人,民眾蠻踴躍的,若按名冊來看的話,長者約施打了7、8成。他也提到,疫苗施打當下會看現場情況,例如有35瓶的話,打第34瓶時就會看還有多少人,不會因此多抽,會把剩餘針劑打完,有時剩下2、3劑的話,會趕快通知名冊上還沒來的長者,常常等2、3劑就要等半小時以上。

談及當天施打莫德納疫苗的現場情形,劉宜廉表示自己「非常開心為國家做事」,當天2位負責抽針的同仁都覺得很有成就感,直呼「院長我可以抽15劑耶」,大家都很開心。

劉宜廉說,大家真的都很開心,秉持著用好的方法、創造更好的服務,多一個人打到疫苗,社區就多一份保障,用這種心情來施打,「別人可以打14劑,我們就打15劑」。

他也談到日前阿斯特捷利康(AZ)疫苗施打狀況,曾經到一所學校協助打疫苗後剩了6劑,趕緊回到醫院聯絡1至5類的人,打開疫苗的時候是下午4時許,最後等到晚上9時才把疫苗打完,因為一針都不能浪費,希望趕快讓社區多一份保障。

快新聞/超精準技術多抽35劑莫德納! 敏盛醫院院長曝真相:很開心為國家做事
敏盛醫院幫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。(圖/劉宜廉提供)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北市沒疫調? 周玉蔻還原音檔:真正說不疫調的就是柯文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