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712適度解封? 盧秀燕:不會逆時中「同島一命」
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「不會逆時中」。(圖/擷取自盧秀燕臉書直播)

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,進入最後倒數之際,行政院估計這週公布「解封方向」,指揮官陳時中也透露說,不會以「縣市為單位」。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,中市府會跟中央方向一致,不會逆時中,因為終究是「同島一命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培訓300台青「用台灣人統戰」 學者:習近平「強硬的手」不會再軟下來、20大非常關鍵

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,是否降級、微解封。行政院長蘇貞昌透露,若近日疫情穩定、符合條件,預計本週內由指揮中心記者會統一向國人報告,讓各行各業有所準備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4日表示,首要任務還是要積極把台北3個市場的傳播鏈控制住,接著要看疫情大小和全民警戒心,以及應變作為的速度。他今天也透露策略,不會以「縣市為單位」。

盧秀燕今天引述陳時中所言「解封方向措施全國一致」,她說,今天看到蘇院長指示,中央預計這週會就7月12日解封、降級等進行全國宣布,台中市也會根據中央宣布成為決策參考。

盧秀燕強調,中市府會跟中央方向一致,「不會逆時中」,因為終究是「同島一命」、人是流動,只要中央一宣布,他們會納入市府決策重要參考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虎林街爆多個家庭群聚 專案擴大PCR柯視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