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北市想「清零」? 柯文哲:普篩是最後手段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說明批發市場PCR篩檢狀況。(圖/民視新聞)

近期環南市場染疫持續延燒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5)日表示,批發市場7月1日至3日共篩檢13607人,其中有69名陽性。但特別的是其69名陽性確診中有13位是以前的確診者,除此之外,柯文哲強調「若要清零,普篩將是最後手段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基隆1男入院採檢確診後死亡 將檢驗密切照顧者是否為「恢復期」

柯文哲表示,批發市場7月1日至3日共篩檢13607人,找出69名陽性,但特別的是其中13位是以前的確診者,經過1個月後解隔再次PCR篩檢還是陽性。不過柯文哲說明,這13名以前的確診個案,CT值均超過30,這也表示病毒量其實很低,其臨床上認為,不具傳染力。對此柯文哲表示,之後管制除了PCR陰性外,確診者解隔17日,CT值超過30者,也是以陰性來處理。


快新聞/3日PCR檢測超過13000人 柯文哲曝北市「清零」最後手段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說明批發市場PCR篩檢狀況。(圖/擷取自台北市防疫記者會直播)


除此之外,柯文哲表示在這次大規模PCR篩檢中發現,年輕人當中若不是無症狀,不然就是症狀很輕,這也表示是該族群是藏在社區裡的無症狀黑數。柯文哲表示,這些族群若是稍不注意將口罩拿下來並且有群聚活動,將會很迅速地散布開來,對此柯文哲表示「如果台北市要清零的話,普篩恐怕將是最後的手段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7/12降級不以縣市劃分 陳時中:全國一致、熱區防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