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一哥潘政琮帶頭衝 美巡三台將拚東奧

今天的東京奧運點將錄要介紹台灣的高爾夫球項目,三位在美巡賽打拚的職業台將,擠進東奧霞關鄉村俱樂部的參賽窄門,一哥潘政琮繼2016年的里約奧運後,帶著更強大的實力來到東奧,徐薇淩和李旻這對在LPGA奮戰的同窗好友,則是首度前進奧運,這群30歲以下的好手,也成為台灣高球的中流砥柱。

更多新聞: 五度延長一桿險勝 戴維斯奪生涯PGA首冠

在鏡頭面前泣不成聲,這是徐薇淩喜悅的眼淚,從2015年起取得LPGA資格,旅美奮戰六年,今年五月總算在純絲錦標賽拿下生涯首冠,26歲的徐薇淩是不折不扣的台灣一姊。

台灣一哥潘政琮帶頭衝 美巡三台將拚東奧

除了在職業賽場找到屬於自己的節奏,徐薇淩的好表現,更讓他擠進東京奧運積分榜女子前六十強,他在臉書表示非常開心,也有些許壓力,自己會好好的、健康、用心來東奧。國手榜上,還有徐薇淩的同窗好友李旻,近期在LPGA美迪惠爾錦標賽,摘下第二名的生涯最佳成績,兩人將攜手第一次衝擊體壇最高殿堂,相較之下,台灣高球一哥潘政琮,是老手了。

台灣一哥潘政琮帶頭衝 美巡三台將拚東奧

目前在美巡賽奮戰的潘政琮,繼2016里約之後,相隔四年再次拿下東奧門票,他對這件國家隊戰袍再熟悉不過。2006年潘政琮年僅15歲就在杜哈亞運拿下銀牌,是英雄出少年的最佳代名詞,2014仁川亞運,更抱回個人、團體雙料金牌,國際賽戰功彪炳。

台灣一哥潘政琮帶頭衝 美巡三台將拚東奧

除了在國際賽舞台大放異彩,小潘轉職業也在2019年的傳承高球賽,拿下PGA生涯首冠,去年美國高球名人賽更打下第七名佳績,站穩台灣高球一哥地位。這次征戰東奧的三位台灣選手,都還不滿三十歲,隨著蒸蒸日上的職業戰績,和代表台灣爭戰東奧霞關鄉村俱樂部,都證明自己,足以擔綱台灣高球中流砥柱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歐洲球隊包辦最後4張門票!東奧男籃12強分組出爐7月25日開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