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市停業1個半月 民眾支持微解封「不然要倒了」

台南市夜市從5日25日開始暫停營業,至今超過一個多月,想要提前恢復營業,台南市政府要求夜市管委會提交「防疫計畫書」,除了要做好防疫,攤商需自行提供快篩採陰證明,目前只有武聖夜市屬意提早,花園夜市管委會主委提出呼籲台南市府比照台北,儘快爭取讓攤商能打疫苗。

更多新聞: 夜市微解封吸引民眾出遊 毒物專家招名威曝4種人先別去!

台南夜市美食林立,週末假日營業時間,夜市總是擠進人潮帶來商機,但防疫三級警戒,台南的夜市從5月25號開始暫停營業,已經有將近1個多月沒做生意,就連民眾也替攤商喊話。

民眾說,「當然是希望可以微解封三級,讓攤商可以去做外帶。」、「適度的微解封,讓大家可以外帶夜市美食回去,不然這樣下去中小企業都快倒了。」

夜市停業1個半月 民眾支持微解封「不然要倒了」

台南知名永大夜市內,帆布封住的攤位,超過1個多月沒動過,7月12日能不能解封,沒人能給答案,台南市府先要求夜市管委會提防疫計畫書。

武聖夜市孫總幹事說,「要去營業每一個都要有陰性證明。」

花園夜市管委會主委林志隆說,[像北部一樣幫我們爭取有沒有疫苗可打,這樣才是一勞永逸的做法。」

夜市停業1個半月 民眾支持微解封「不然要倒了」

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「七家來座談一家要願意,我想說其他六家要等到七月十二號,願意的那家防疫的計畫也還沒提出來。」

夜市停業1個半月 民眾支持微解封「不然要倒了」

還傳出有網友說,只要花園夜市一開封,要揪團去拜訪,但台南市府強調,夜市想恢復營業,就得遵循防疫指引,畢竟,可不能讓夜市成了防疫破口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門縣府臉書小編也搞錯?收到簡訊才能預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