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肉價格又漲! 天熱豬隻吃不下 1kg漲到85元

國內豬價,持續上漲,原本雲林肉品市場預估,端午節過後,豬肉平均每公斤價格,能回穩到80元以下,只是沒想到,最近天氣熱,豬隻成長慢,供給少,又碰上北部拍賣市場,受到疫情影響休市,才導致豬肉每公斤飆漲到85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等6縣市大雨特報 中投大雷雨持續至18時止

熱油鍋中,豬排翻滾轉圈,像跳華爾茲一般,金黃酥脆的炸豬排,美味上桌。炸的香噴噴,滷的則是油亮亮,獨家滷汁裡頭,一塊一塊肥吱吱焢肉,就是最受歡迎的國民美食。台灣豬肩胛肉,肉質軟嫩,切成薄片,滾燙火鍋中,輕涮幾下,令人食指大動,煎煮炒炸,豬肉料理,總是餐桌上,少不了的肉品,但現在價格,卻是節節高漲。豬肉攤商說,「現在東西都貴,我們生意人不好做啦。」走一趟市場,婆婆媽媽買起來豬肉,都覺得變貴了。

豬肉價格又漲! 天熱豬隻吃不下 1kg漲到85元

雲林縣肉品市場總經理黃加安表示,「台北有一些突發的疫情發生,所以導致整個拍賣市場,它有休市,牽扯到整個批發市場運作,全國平均牌價,大概來到85元左右。」疫情三級警戒,全國餐飲業,豬肉需求雖有下降,但天氣熱,豬隻長得慢,豬源供給少,再加上疫情衝擊,造成北部拍賣市場休市,全國豬肉價格,來到高檔,每公斤85元。

豬肉價格又漲! 天熱豬隻吃不下 1kg漲到85元

雲林縣肉品市場總經理黃加安說,「我相信主要因素,疫情只要控制穩定後,價格就會相對回穩。」雲林肉品市場表示,只要疫情穩定,拍賣市場恢復正常營運,豬肉價格,有機會漸漸回穩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手機爆容量兇手竟是LINE!一招快速釋放容量超有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