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爆容量兇手竟是LINE!一招快速釋放容量超有感
YouTube頻道「分享家-羽」近日拍攝影片,解釋手機空間不足要如何釋放,還是示範操作的步驟。(圖/翻攝「分享家-羽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進步的科技時代來臨,人人一支智慧手機,但常態使用的狀況下,不少人常遇到手機容量不足的狀況,YouTube頻道「分享家-羽」就以Android為例,示範如何快速釋放手機空間,讓容量爆炸時,可以即時解決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巨巨們看過來!拿毛巾重訓也能爆汗 「不輸健身房」猛男:真的太硬

想要快速釋放手機容量,YouTuber「羽」解釋可以從Line下手,因為當LINE接收到照片、影片、語音訊息時,若是有做讀取的動作,這些檔案都會存在手機中,才會導致佔用空間,長久下來就造成容量爆炸。

手機空間爆炸!一招快速釋放容量 LINE重度使用者超有感
YouTube頻道「分享家-羽」表示只要點開照片、影片或語音訊息,這些檔案都會默默存在手機中,長時間就會佔用空間。(圖/翻攝「分享家-羽」YouTube)
而釋放空間的方法,是先打開LINE右上角的設定齒輪,接著找到主頁中的聊天,點進去之後最下方有一個紀錄選項,他強調此步驟最重要,因為一個是刪除聊天室所有聊天紀錄,另一個是刪除聊天室中照片和其他檔案,千萬要選刪除檔案的選項,否則聊天紀錄將會全部消失。
手機空間爆炸!一招快速釋放容量 LINE重度使用者超有感
YouTube頻道「分享家-羽」示範如何刪除LINE的暫存資料,將佔用空間的檔案刪除,快速釋放手機空間。(圖/翻攝「分享家-羽」YouTube)
他也提醒,在釋放空間後,雖然聊天紀錄不會消失,但過期的檔案都將不能再閱覽,至於空間能夠釋放多少,端看每個人使用LINE的習慣,若是不常用或是定期有刪除的就會釋放不多,但重度使用者,或是多年未整理的,就能夠解放多一點的空間。

更多新聞: 小粉紅出奇招!開發APP投誠送雞蛋 最大獎勵竟是「當公務員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