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類是特權?黃偉哲轟柯「全台都在忍你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記者會中,表達因為界定上有困難,他不認同第七類能優先施打疫苗,還說這就像是國家在內部搞特權。此言論引發台南市長黃偉哲的不滿,他轟現在全台灣除了第七類能打疫苗,台北、新北連計程車司機、市場攤商都能打,就因為他們疫情比較嚴重,柯文哲是最沒資格講特權的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第二波贈台「113萬劑AZ疫苗」8日運送! 日外相證實

黃偉哲反問柯文哲,如果台北市堅持不給第七類施打,他予以尊重,但他現在每天都會被台南的計程車司機、攤商問,因為雙北打得到、其他縣市都沒辦法。

黃偉哲表示,會讓某些族群優先施打,都是出於防疫需求,而雙北增開更多職業,是因為他們疫情比較嚴重,出於同島一命的想法,特別增開,要說特權,柯文哲是最沒資格的人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受訪時則緩頰,他說現在疫苗施打率已經達到10%,覆蓋率越高,越能集體保護,也感謝地方政府幫忙布置疫苗施打場所,第七類不是特權,而是希望藉由合作贏下防疫戰役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嗆第7類是「特權疫苗」 蘇貞昌駁斥:完全是防疫需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