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帶低壓減弱 中部以北防午後雷陣雨
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今天表示,熱帶低壓來到台灣海峽南部,結構已逐漸減弱;今天中部以北地區特別注意午後雷陣雨,範圍廣時間長,甚至入夜之後中部以北,尤其在北部地區下雨可能還會持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水利署發布淹水警戒! 高雄路竹區1級、湖內區二級「低窪地區注意」

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,今天截至上午10時,屏東縣泰武鄉累積雨量達124.5毫米,台東縣達仁鄉也有70毫米,累積雨量前10名除首位在屏東外,其餘都被台東包辦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表示,熱帶性低氣壓昨天晚上通過巴士海峽,今天早上8時來到恆春西側、台灣海峽南部,為花東地區、恆春半島帶來不少降雨。

林秉煜指出,受熱帶低壓外圍環流影響,東半部地區,南部地區,今天都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機會;預估中部以北,白天是多雲到晴,中午過後會有午後雷陣雨,而且會有局部大雨發生。

林秉煜進一步說明,熱帶性低氣壓原本結構不錯,但過去12小時強度就慢慢地減弱,但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地區、南部沿海地方、沿海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可能都還是可能會有8到9級強陣風;大台北地區因為河谷層是東西走向,若東南風比較強的話,這樣河谷效應其實會加強陣風。

林秉煜說,熱帶性低氣壓逐漸往西北移動過程,今明兩天降雨情況類似,東半部地區、南部地區會有些局部零星降雨;中部以北地區特別注意午後雷陣雨,範圍相對來說會比較廣、下雨時間比較長,甚至入夜之後包含中部以北,尤其在北部地區下雨還會持續。

林秉煜提醒,隨著熱帶低壓逐漸遠離,未來各地高溫可以來到攝氏33到35度,尤其在大台北地區、宜蘭地區甚至可能來到36度以上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石門水庫最新「對比照」曝光!蓄水上升近「9倍」乾裂草坪全消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