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送梅雨季節太平洋高壓隨後跟上!彭啟明:接下來顯著降雨就等颱風
告別梅雨季節,台灣正式進入高溫炎熱的夏天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台灣天氣在5、6月梅雨季的結束,今天(1日)開始天氣會有顯著轉變,太平洋高壓接續西伸過來,正式進入夏天的環境。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上表示,太平洋高壓正逐步靠近且加強,降愈將只剩下午後對流,未來要注意中午高溫環境,台北盆地有機會上看35至36度,其他地方也有約33至35度高溫,提醒民眾要嚴防熱傷害。

更多新聞: 7月颱風生成最快時間曝!吳聖宇:未來2週看「這條件」發展動向


歡送梅雨季節太平洋高壓隨後跟上!彭啟明:未來1到2週注意高溫炎熱
太平洋高壓逐步接近,台灣將迎接連日高溫天氣。(圖/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)


彭啟明表示,台灣正式進入到高溫炎熱的夏天季節,而若是未來要有顯著降雨的發生,就要關注颱風動向,目前在太平洋高壓下緣,菲律賓東方海面上,有許多熱帶雲簇正在發展,不過熱帶雲簇要變成低壓擾動,或是熱帶性低氣壓,最後變成颱風,都有一定生長的過程,可以持續關注;彭啟明建議不須過度緊張,有時候模式預測的颱風,都只有停留在電腦中,數量常常是好幾倍於真實的颱風數,最好是發展成為熱帶性低氣壓時再來關注都還來得及準備應對。

不只國內天氣動向,彭啟明還指出全球現在正面臨異常的極端氣候發生,其中美國和加拿大西部,許多地方都創下有史以來新高溫紀錄,極度嚴重的熱浪也造成往生人口激增的現象。最嚴重的熱點在加拿大溫哥華東北方約250公里處的卑詩省(British Columbia)的李頓(Lytton),連續幾天都是接近50度的高溫,本週二曾到達49.6度難以想像的高溫。

更多新聞: 抗旱清淤總量超過「3座寶山水庫」破紀錄!全台水庫有望存下更多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