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門水庫最新「對比照」曝光!蓄水上升近「9倍」乾裂草坪全消失
受近日鋒面洗禮,今(2)日中午,石門水庫水壩兩旁的草坪已不見蹤影。(圖/翻攝自石門水庫即時影像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日前全台面臨半世紀以來最嚴重旱災,不過受近日連續3波梅雨鋒面影響,截至2日中午,全台只剩2座水庫蓄水率不到50%,其中石門水庫蓄水率更是來到72.5%。從即時影像中就能發現,過去石門水庫因缺水,兩旁大片乾裂草地紛紛探出頭,如今受大雨洗禮,已全被湖水淹沒。

更多新聞: 日月潭驚見「紅色螺旋丸」!魚虎幼苗合體成「魚球」霸佔潭面


石門水庫蓄水率上升近9倍!乾裂草坪「全消失」回歸過去碧綠美景
5月底時石門水庫蓄水率不佳,兩旁草坪因水位下降,紛紛探出頭。(圖/翻攝自石門水庫即時影像)

日前國內水情不佳,5月底時石門水庫蓄水率一度降至8.6%。不過,受近日彩雲颱風及數波連續梅雨鋒面洗禮,石門水庫不斷進帳,截至今(2)日中午,蓄水率已達72.5%、水位達238公尺、水量高達14708.03萬噸,已超過去年同期。根據5月底時石門水庫即時影像,可以看到兩旁草坪因水位下降,紛紛探出頭;6月中時,先前露出的草坪已被淹沒一半;而今(2)日水庫兩旁的草坪更是已不見蹤影,幾乎全部都被湖水覆蓋,回歸到民眾熟悉的景色。


石門水庫蓄水率上升近9倍!乾裂草坪「全消失」回歸過去碧綠美景
今(2)日中午,水壩兩旁的草坪已不見蹤影,幾乎全部都被湖水覆蓋。(圖/翻攝自石門水庫即時影像)

最新的畫面曝光後,引發不少網友讚嘆「一個月前汽車還停在壩內的綠地上」、「石門水庫終於恢復以往的風景了」、「哇風景真好」。同時,因國內水情好轉,旱災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日前決定,桃園地區由減壓供水「黃燈」轉為水情提醒「綠燈」,新竹地區由減壓供水「黃燈」回復水情正常,嘉義及台南由水情提醒「綠燈」回復水情正常;不過台中、苗栗因水庫蓄水量未滿50%,分別維持減量供水「橙燈」及減壓供水「黃燈」。


更多新聞: 火鍋店防疫套餐驚見「詭異竹子」?老饕曝:這價格快比鮑魚貴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