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鄭運鵬發文感謝日本捐贈疫苗 奉勸國民黨:希望你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
日本今宣布再捐贈台灣AZ疫苗,鄭運鵬發文感謝並奉勸國民黨,「希望你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」。(圖/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COVID-19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(6)日上午宣布,將再提供台灣113萬劑阿斯特捷利康(AZ)疫苗,對此,民進黨立委鄭運鵬除了對日本表達感謝外也喊話,「希望台灣的在野黨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尤其是中國國民黨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712後「微解封」? 侯友宜:社區可能還有隱形傳播鏈

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,第2波追加供應台灣的AZ疫苗,將於8日送出,數量為113萬劑,日本上一次捐贈台灣123.85萬AZ疫苗,先前已於6月4日抵台。

針對日本捐贈疫苗一事,鄭運鵬今日表達感謝並指出,日本幾乎把手上的AZ疫苗現貨,都優先支援台灣,顯然美日同盟關心台灣政情,高於台灣疫情。

除此之外,鄭運鵬也對國民黨(在野黨)喊話,希望他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「要冷靜判斷國際怎麼理解你們。」

近期日本、美國、立陶宛紛紛對台灣提供疫苗上的支援,但國民黨卻針對疫苗相關事宜頻批評,前國民黨立委張顯耀甚至曾在臉書上砲轟,「台灣人不是疫苗乞丐」、「台灣不要撿日本國人不要的AZ」,直到被爆出已先接種AZ後才偷偷刪文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再贈台113萬劑疫苗 賴清德致謝:遇到困難台日總會互相扶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