刺青不能外露!台灣人習以為常的3件事「韓國卻違法」 網讚:台灣好先進
YouTuber邦ㄚ表示,在台灣常見的按摩店、Uber Eats,以及刺青師傅,在韓國所受到的規定相當嚴苛。(圖/翻攝「KT story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邱雯馨報導
許多人都在期待國際疫情趨緩,能到喜歡的國家旅遊觀光。而每個國家都有特定的法律要遵守,出國旅遊前,必須要做足功課,避免誤觸法規而不自知。YouTube頻道「KT story」便指出3樣,台灣人平日習以為常的事情,但若發生在韓國,就是違法且須判刑的行為。影片經分享後,許多網友看完後,紛喊「長知識」更大讚「相較之下台灣好先進」。

更多新聞: 香港《蘋果》停刊!波特王憂寒蟬效應 喊話小粉紅:沒有自由真的沒飯吃

YouTuber邦ㄚ指出,韓國政府為了保障視障者的工作權益,規定只有視障者能從事按摩工作,一般人無法取得按摩師認證。若無按摩師資格,向他人收取費用,依照韓國《醫療法》規定,最高可處3年以下徒刑,若非視障者經營按摩店的話,最高則可處5年以下徒刑。

在台灣常見的洗頭按摩服務、泰式按摩或腳底按摩工作,在韓國只能由視障者從事,因此許多韓國人來台旅遊時都相當驚訝,對於台灣有各種不同的按摩服務感到相當新鮮。

刺青不能外露!台灣人習以為常的3件事「韓國卻違法」 網讚:台灣好先進
邦ㄚ表示,韓國政府為保障視障者的工作權益,規定只有視障者能從事按摩工作,一般人無法取得按摩師認證。(圖/翻攝「KT story」YouTube)

邦ㄚ說,在韓國刺青屬於醫療行為,非醫療相關從業人員,從事紋身工作,或幫人紋身的話,依當地法律規定,最高可處5年以下徒刑。且韓國也規定,在公共場合不能露出刺青,因為會造成他人不適感,所以當身上有刺青的藝人參加綜藝節目、戲劇拍攝時,會使用ok蹦將刺青處貼起來,或穿著長袖衣服,甚至使用馬賽克遮住。

刺青不能外露!台灣人習以為常的3件事「韓國卻違法」 網讚:台灣好先進
邦ㄚ說,為避免造成他人不適,韓國政府也規定,在公共場合不能露出刺青,身上有刺青的藝人參加節目錄製時,也會將身上的刺青遮住。(圖/翻攝「KT story」YouTube)

邦ㄚ最後提到,韓國政府為保障計程車職業,未同意Uber公司在韓登記營業,與Uber類似系統的服務,在韓國也同樣都是違法的,因此在韓國也沒有Uber Eats外送服務,Uber完全進不了韓國市場,而許多韓國人來台旅遊時,相當喜歡使用Uber做為代步工具,覺得既新奇又方便。

刺青不能外露!台灣人習以為常的3件事「韓國卻違法」 網讚:台灣好先進
邦ㄚ指出,韓國政府為保障計程車業工作權益,因此拒絕Uber公司在韓登記營業,所以韓國不但沒有Uber,也無Uber Eats外送服務。(圖/翻攝「KT story」YouTube)

影片經分享後,也引發許多網友討論,紛紛留言,「韓國的做法有好有壞 好的可以保障那個行業 , 但不好的 就是那個行業會獨大 , 沒有競爭減價空間」、「沒有想到韓國的政府這麼嚴格啊?」、「相較之下台灣好先進」、「又懂了一件事,謝謝講解!」、「某種職業只能某些族群做,真的很歧視」。

更多新聞: 陸戰隊割傷流血仍繼續爬!韓國軍人看天堂路受衝擊 直呼:隔著螢幕都覺得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