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《蘋果》停刊!波特王憂寒蟬效應 喊話小粉紅:沒有自由真的沒飯吃
看到香港蘋果日報停刊,波特王拍影片怒批中國政府小人得志,也憂心引發寒蟬效應,「以後沒人敢說真話了」。(圖/翻攝「 波特王 Potter King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永淳報導

香港《蘋果日報》停刊震驚全世界,不少國外媒體也爭相報導,無力表示「我們什麼都沒辦法做」,網紅波特王也對此發表評論,認為現在是香港言論自由最黑暗的時刻,擔心中共政府這樣的舉動會引發寒蟬效應,憂心長嘆:以後沒有人敢說真話了。

更多新聞: 眼睛差點失明!隋棠在「兒子小宇宙」待4晚揭這危機 11萬網友秒贊同

時常評論政治議題的網紅波特王,看到香港《蘋果日報》停刊的消息,甚至許多高層被捕的訊息,感到相當憂心,他表示,《蘋果日報》停刊是中共政府為打壓民主、排除異己而做出的手段,粗暴行徑讓國際媒體也相當震驚,曾經的東方明珠,現已被催殘成黯淡無光,怒批中國不守承諾,「沒有一國兩制,只有小人得志」。

香港蘋果日報停刊!波特王憂寒蟬效應 心酸長嘆:以後沒人敢說真話
中國打壓民主,排除異己的粗暴行為,讓波特王怒批:「沒有一國兩制,只有小人得志。」(圖/翻攝「 波特王 Potter King」YouTube)

對於有小粉紅留言「自由民主可以當飯吃嗎」,波特王回應,香港《蘋果日報》已經證明,沒有自由真的會沒有飯吃,因為獨裁政府一聲令下,要銀行凍結你的資產,你就真的沒飯吃了。

香港蘋果日報停刊!波特王憂寒蟬效應 心酸長嘆:以後沒人敢說真話
波特王希望香港自由民主鬥士不要灰心,他會持續把真相傳播出去。(圖/翻攝「 波特王 Potter King」YouTube)

而目前還在香港努力爭取自由民主的鬥士們,波特王長嘆「辛苦了」,並表示「在國外的我們只能幫忙把知道的真相傳播出去」,希望香港人不要灰心。揪心影片引來不少香港網友流淚回應,「我們現在能夠做的已經越來越少了」、「這影片一邊看眼淚一邊默默流下來,這種無力感真的很折磨人」、「澳門人也感到心酸,一直以來讓人羨慕的香港也沒了」。


更多新聞: 停業46天!張本渝餐廳終回歸 阿姑周遊相挺訂100份捐醫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