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倪安東!外籍畢業生致詞高顏質成焦點 網讚:根本人生勝利組
台大畢業生韓哈斯,求學期間曾現低潮,現把台灣當第二個家。(圖/翻攝「Commencement NTU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日前因疫情影響,台灣大學舉辦首次線上畢業典禮,其中一名來自美國的外籍畢業生韓哈斯,上台作為致詞代表發言,感謝台大教會他的事。韓哈斯提到,在他大一時期,剛來到台灣不久,在修習課程上曾遭遇挫折,所幸有台大教授的鼓勵,讓他能走出低潮,用樂觀態度面對困難,在來台求學期間的薰陶下,已把台灣視為第二個家。

更多新聞: 超強青菜保鮮術!型男日廚冷凍技巧大公開 「營養不流失」又耐放

台大資訊工程學系畢業生韓哈斯,從小就喜歡武打片,10歲時因看了電影《功夫熊貓》而決定學習功夫,去了「美國武術學院」,當時周遭的人都講中文,讓他對語言也產生興趣,到了高中畢業時,他的中文能力是全校非母語人士中最好的,而且他的電腦程式能力也是數一數二,因此申請上了台大。

台大外籍畢業生曾陷低潮!教授暖心鼓勵 現把台灣當第二個家
韓哈斯來台就學時曾陷低潮,一度相當憂鬱,足不出戶。(圖/翻攝「Commencement NTU」YouTube)

當他收到錄取通知時,內心雀躍不已,然而來台就學後,卻因語言障礙,對課程內容一知半解,又因生性害羞不敢提問,也不敢參與社交,讓他一度相當憂鬱,原本籃球是他唯一的抒發管道,卻在打球時弄傷前十字韌帶,要動兩次手術,休養一年半,種種負面情緒讓他喘不過氣,陷入低潮。

台大外籍畢業生曾陷低潮!教授暖心鼓勵 現把台灣當第二個家
所幸受到教授鼓勵,讓他下定決心要克盡全力,認真做好每件事。(圖/翻攝「Commencement NTU」YouTube)

接著他向台大心輔中心尋求協助,當時教授徐宏民跟他說「Never give up」,當下他雖認為這句話太過簡化他的問題,但經過仔細思索一周後,下定決心要克盡全力,認真做好每件事。後來成功改善人際關係,還與系上同學組成社團,進一步鑽研自己的熱忱所在。最後,他表示,因疫情已有1年半沒回美國,但沒關係,台灣已經是他的第二個家。

更多新聞: 一吃愛上!法駐台代表最尬意這「台灣味」 竟是超商能買到的平價美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