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菜太美味!這道料理讓毒舌泰網紅也臣服 不顧拍片「當場清盤」
泰國網紅娘娘過去以辛辣毒舌聞名,未料第一次品嚐台菜料理的他,竟對多道菜色頻頻給出好評。(圖/翻攝「Alizabeth 娘娘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台菜料理源自於中國福建地區傳統菜系,不少當地人移民來台後,運用在地特色食材,發展成別具特色的料理風格,台灣是副熱帶、熱帶交界的海島國家,使用海鮮、蔬菜和水果入菜,成為台菜料理一大重點,時常以辛辣毒舌評論台灣料理與文化的泰國網紅娘娘,過去從未品嚐過台菜,一連試吃9道台菜料理後,竟頻頻給出好評,其中一道菜更讓他不顧還在拍片,當場掃空整盤。

更多新聞: 客家菜人間美味!泰網紅大讚「痛風也要吃」 網友看完瘋喊:好餓

來台多年的娘娘表示,一直聽聞台菜料理很厲害,所以他非常期待這次的試吃評比,不過見到第一道菜「蛤蜊絲瓜」,他懷疑如此其貌不揚、看起來很敷衍的料理,「真的會好吃嗎?」未料一入口他就驚艷不已,認為這麼鮮美的湯頭感覺是用高湯熬製出來,得知只有單純絲瓜加上蛤蜊的味道,他彷彿發現新大陸般,直言「沒想到台菜這麼好吃」。

台菜太美味!這道料理讓泰網紅不再毒舌 不顧還在拍片「當場清盤」
娘娘品嚐蛤蜊絲瓜之前,認為這道菜料理手法「很敷衍」,試吃完後才驚覺,台菜料理原來這麼好吃。(圖/翻攝「Alizabeth 娘娘」YouTube)

第一道娘娘給出極高肯定,緊接試吃的「豆豉鮮蚵」的他,被特殊調味與蚵仔的鮮甜震撼,再度給出好評,還成為他指定打包菜色。不過,品嘗賣相極佳的「糖醋魚片」后,娘娘卻沒有任何評語,原來是這道菜太對胃口,讓他思考,是否要在現場直接吃完,儘管擔心影響到之後評比,他仍決定掃光整盤美味魚片;同樣對滷肥腸、滷肉和蛋黃肉表示肯定的他,驚覺這次評比沒有任何負評,讓他笑虧「可能要為了效果,假裝說出批評言論」。

台菜太美味!這道料理讓泰網紅不再毒舌 不顧還在拍片「當場清盤」
娘娘吃到糖醋魚片之後不再毒舌,反而是默默地當場嗑完整盤,並直呼「好神奇喔」。(圖/翻攝「Alizabeth 娘娘」YouTube)

接連品嚐多道菜色的娘娘已經飽到打嗝,當他吃到「蔥油土雞」後,卻被油香多汁的雞肉感動,認為這充滿嚼勁、但又不過度調味的料理真的太棒了,雖然對麻油豬肝和香菇雞肉湯些許失望,他仍對這次的試吃評比大大滿意,認為台菜料理簡直是「人間美味」!

更多新聞: 女人反話好難懂?他曝這句其實「暗示連結」 網懊悔:不能講清楚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