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辛苦!耳鼻喉科醫師公開執行任務的一天 感動網友:眼眶泛淚
耳鼻喉科醫師Ethan站在抗疫最前線,網友看完他執行的3大任務,陸續流下感動淚水。(圖/翻攝「醫療CP Medical couple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隨著台灣疫情趨緩,疫情指揮中心在昨日(8)宣布,12日之後全國採用最新防疫指引,全台各地民眾展開「微解封」新生活,能有限度鬆綁防疫措施。而這段日子處在最前線的醫護同仁,每天辛苦奔波、付出極大心力,耳鼻喉科醫師Ethan,記錄下這段時間的一日生活,看見他努力完成抗疫作戰3大任務,更讓網友忍不住流下感動淚水。

更多新聞: 還原度超高!網紅詮釋居家防疫6件事 網友一看全笑翻:太真實了

耳鼻喉專科醫師Ethan和麻醉護理師老婆賴青,婚後定居在新竹,在疫情爆發的這段日子,他成為維繫台灣科技產業命脈「新竹科學園區」的一員,來到國軍僅花一晚就搭建好的篩檢站,執行一整天的採檢作業,穿戴好整套防護裝備的他從早站到下午,幫助整座園區員工完成篩檢,由於室內有空調設備,Ethan認為比起他,站在室外全身包緊緊的護理師和工作人員,是更為辛苦的一群人。

疫情下的一天!耳鼻喉科醫師前線執行3大任務 網友看完「眼眶泛淚」
Ethan在國軍一晚搭建好的篩檢站持續進行採檢作業,讓他笑稱這是一個「一直捅」的工作。(圖/翻攝「醫療CP Medical couple」YouTube)

隨著日本捐贈台灣的疫苗到位,Ethan下一階段的工作,以協助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為主,其中有一位阿嬤讓他印象深刻,阿嬤認為染病的痛苦,遠比施打疫苗造成的風險大得太多,「完全沒在怕」可能會有副作用,除了定點施打,Ethan也執行居家施打疫苗評估作業,一整日跟隨志工團隊,來到行動不便長者家中,評估施打疫苗可行性,並直接為他們接種,讓他憶想起大學時代的「家庭訪視」。

疫情下的一天!耳鼻喉科醫師前線執行3大任務 網友看完「眼眶泛淚」
Ethan也成為協助8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的醫師之一,其中一位阿嬤沒在怕副作用的表現,讓他印象深刻。(圖/翻攝「醫療CP Medical couple」YouTube)
疫情下的一天!耳鼻喉科醫師前線執行3大任務 網友看完「眼眶泛淚」
除了定點施打,Ethan也需要到行動不便的長者家中協助疫苗接種作業,使他回憶起大學時期的「居家訪視」。(圖/翻攝「醫療CP Medical couple」YouTube)

Ethan和賴青分享完一日行程後,坦言未來回看這段畫面,一定會覺得所做的一切很值得,更指出包括軍警消、物流與賣場銷售人員,社會上還有很多人更加辛苦,他與妻子已經算很幸福了,網友感動留言「看到差點流淚」、「看完眼眶居然泛淚了…處在第一線的人真的辛苦了」、「台灣有你們真好」、「你們真的好偉大」、「謝謝你們為台灣的付出」。

更多新聞: 3年還清500萬負債!英台夫妻專注做好3件事 徹底擺脫「人生難關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