芒果花超簡單!掌握「切、推、捲」3技巧就成功 網友讚嘆:好精緻
受到疫情影響,不少美食愛好者改為在家自煮,網友CC分享自己使用台灣夏季特產芒果,做出的極簡版高質感奶酪。(圖/翻攝「嘻!CC吃東西」Instagram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提到台灣夏季代表水果,非金黃色澤、香氣逼人的芒果莫屬,各家業者無不在炎炎夏日,推出他們的招牌冰品和甜點。受疫情影響,不少人近期選擇在家自製芒果甜品解饞,過去總在Instagram分享店家美食的CC,也是其中一名網友,她分享自製芒果奶酪的過程,只要掌握關鍵3個技巧,就能將放在奶酪上面,大幅提升質感的芒果花輕鬆做出來。

更多新聞: 還原度超高!網紅詮釋居家防疫6件事 網友一看全笑翻:太真實了

由於租屋處沒有廚房,CC將芒果奶酪的製作流程做了最大簡化,先將關鍵材料吉利丁片泡冰水讓其變軟,再加進砂糖牛奶的混和液,做成原味奶酪基底,芒果口味的奶酪,則是把芒果和牛奶打成泥狀,過篩再加進奶酪基底即可完成,若想要做出雙層視覺效果,只需將芒果泥先裝入杯中,待其凝固再加入原味奶酪就能完成。

3分鐘極簡版芒果奶酪教學片!掌握手部技巧 輕鬆做出質感升級芒果花
極簡版雙色芒果奶酪的關鍵食材是「吉利丁片」,CC將其用冰水泡軟備用,以便之後加入混和液體熬煮。(圖/翻攝「嘻!CC吃東西」Instagram)

想要讓芒果奶酪質感大升級,CC選擇在奶酪上面鋪上芒果花。她拿出半片削好皮的芒果,開始一刀一刀將其切成薄片,她指出,切得愈薄成品會更好看,全部切完後稍微推開,她運用手部技巧捲起每一片果肉,最後順利捲出一朵美麗的芒果花,她將捲好不同大小的美麗芒果花,鋪在奶酪上方,質感爆發的芒果奶酪便大功告成。她也分享自製好處,在於甜度和芒果味的濃度都能調整,依自身喜好調整配方,吃起來最美味!

3分鐘極簡版芒果奶酪教學片!掌握手部技巧 輕鬆做出質感升級芒果花
CC透露,質感升級的芒果花做法其實超簡單,只要運用一些手部技巧就能輕鬆做出來。(圖/翻攝「嘻!CC吃東西」Instagram)
3分鐘極簡版芒果奶酪教學片!掌握手部技巧 輕鬆做出質感升級芒果花
CC提供的芒果奶酪作法十分簡單,成品看起來卻極為可口誘人。(圖/翻攝「嘻!CC吃東西」Instagram)
更多新聞: 3年還清500萬負債!英台夫妻專注做好3件事 徹底擺脫「人生難關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