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年還清500萬負債!英台夫妻專注做好3件事 徹底擺脫「人生難關」
英台夫妻凳子和Amy花了3年還完500萬元負債,還債過程中他們選擇只做好3件事情。(圖/翻攝「Amy英國奶奶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做生意碰到事業不順負債高達7位數字,對很多人來說,都是人生中一道巨大關卡,在大台北地區經營2家英式餐館的台英夫妻「凳子」與「Amy」,剛開分店就遭逢「東區沒落」,連帶影響淡水本店經營,儘管夫妻倆持續努力工作,餐廳經營狀況卻沒改善,虧損依舊持續增加,讓兩人最高曾揹負500萬元的負債,不過他們沒有因此失志,反而靠著做好3件事情,只用3年就順利還完所有債務,度過人生最困難的時刻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「肥胖」問題嚴重?英國人妻爆瘦10公斤!曾被媽媽禁止再回台

從事餐飲業的英國人妻Amy和台籍老公凳子,因為經營餐館揹負500萬元負債,決定積極面對的他們,參考成功人士故事,從中找出還債方法,凳子最終決定,夫妻共同做好3件事就好,因為人往往會失敗就是「懂得太多,做得太少」,每件事都做一點,反而最後沒有一件事能夠成功。

3年還清500萬負債!英台夫妻專注做好3件事 徹底擺脫「人生最困難時刻」
為了還完500萬元負債,英台夫妻凳子和Amy選擇專注做好3件事。(圖/翻攝「Amy英國奶奶」YouTube)

凳子指出夫妻共同做好的第一件事叫做「保持信念」,一直相信他們最終可以順利還完500萬元,這種吸引力法則必須持之以恆去維持,Amy透露,她會將很多想要達到的目標,貼在家中牆上,每天不斷努力地去實現,兩人特別強調過程中「不能偷懶」,不要有自我感覺良好的心態出現,否則不可能成功,凳子也提到,即使一件一天只花10分鐘的簡單小事,能夠持續做三年,就是很不容易的大事。

3年還清500萬負債!英台夫妻專注做好3件事 徹底擺脫「人生最困難時刻」
Amy透露,自己為了持續抱持信念,會將想要達到的目標貼在家中牆上,讓自己看到就能堅持下去。(圖/翻攝「Amy英國奶奶」YouTube)

兩人有了信念,下一步就要「抱持使命感」,必須想著經營餐館不只為了自己賺錢,還要為了員工的未來著想,凳子希望他當老闆,能帶給年輕人經營事業的經驗,Amy認為這種使命感比賺錢更重要,扛起責任做事,才會更有動力。

3年還清500萬負債!英台夫妻專注做好3件事 徹底擺脫「人生最困難時刻」
Amy認為不要把錢當作還債唯一目標,若能抱持著為了員工未來著想的使命,才會更加努力。(圖/翻攝「Amy英國奶奶」YouTube)

最後凳子提到的是「設定目標」,既然要在3年還清500萬元,一年就要還170萬元,所以他設定不同階段需要做到的事情,例如,一周做到多少營業額、菜單能產生多少價值,陸續達成才能往正軌前進。最後以3年還清500萬元負債的他們,認為這3件事,說起來雖很簡單,但唯有努力地執行,才能幫助自己真正擺脫困境。

3年還清500萬負債!英台夫妻專注做好3件事 徹底擺脫「人生最困難時刻」
凳子最後指出他將3年還債的大目標,分成許多階段性要達成的小目標,一步一步實現最終才會成功。(圖/翻攝「Amy英國奶奶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最無悔的決定!英國人妻12年前被「缺點」吸引來台 現讚:超愛台灣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