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酷!韓國搬家出動「雲梯車」 效率極高全網嗨:變得好輕鬆
台灣女網友記錄韓國搬家實況,發現效率超高,且還會出動雲梯車,免去工作人員上下樓的體力耗費,讓她驚嘆超專業。(圖/翻攝「 韓國主婦Fio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永淳報導

台灣人搬家有時會找專業的搬家公司,但多半只負責搬運,但在韓國,搬家公司除了上述任務外,還會幫忙打包,甚至連清潔都一手包辦,而最特別的,還會出動雲梯車,讓工作人員免去上下樓梯的奔波,效率也大幅提升,網友也嗨讚「搬家變得好輕鬆」。

更多新聞: 王家梁潘君侖誰表現好?8評比出爐 網擁護:專注比賽就好

生活型YouTuber「韓國主婦Fion」,時常分享當地的生活瑣事,尤其不動產開箱影片讓不少網友相當喜歡,最近她也紀錄朋友搬家的實況,發現韓國搬家的效率超高,且每一樣家具都用箱子包裝,連電視都有專用的打包箱,讓她忍不住讚嘆「超專業」。

超酷!韓國搬家出動「雲梯車」 效率超高全網嗨:變得好輕鬆
韓國搬家公司準備各種size的箱子,為了要打包所有物品,讓Fion驚嘆超專業。(圖/翻攝「 韓國主婦Fion」YouTube)

不只打包,工作人員還會負責清潔,連冰箱也會清洗一遍,而他們搬運的方式相當特別,不像台灣要搭電梯一件一件搬運,而是出動雲梯車,讓Fion超興奮,因為從來沒看過這樣的狀況,工作人員將打包的物品,一樣一樣送上雲梯車貨架,家具就隨著貨梯運到車上,省時又省力。

超酷!韓國搬家出動「雲梯車」 效率超高全網嗨:變得好輕鬆
韓國搬家公司會依照顧客需求,出動雲梯車節省搬運時間,大幅增加效率。(圖/翻攝「 韓國主婦Fion」YouTube)

搬家公司出動6個人,花了近2小時就把一戶30多坪的住家清空,效率高到連網友都驚嘆,紛紛留言「韓國的搬家文化真的超酷的!還用了雲梯車」、「日本韓國的搬家公司都很強大又細心,值得台灣搬家公司借鏡學習」、「好厲害啊,搬家變得好輕鬆」、「期待台灣也有雲梯車搬家公司」、「雲梯車搬家超酷」。

更多新聞: 香港《蘋果》停刊!波特王憂寒蟬效應 喊話小粉紅:沒有自由真的沒飯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