刺青是時尚標配?日本社會近9成不接受 網驚:就像20年前的台灣
台日夫妻分享日本的刺青文化,沒想到有近9成民眾無法接受,且刺青的人很難找到工作,網友也大嘆,觀念好像20年前的台灣。(圖/翻攝「-兔子加糖-佐藤安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永淳報導

刺青已成為時尚的一種標配,許多年輕人為了趕新潮,也會將對自己意義的東西刺在身上,雖然是見怪不怪的刺青文化,但在日本卻仍有8到9成民眾無法接受,有網友拍影片分享,表示若要在日本生活,就要好好考慮是否要刺青,除非是創業,否則很難找到工作,讓網友驚呼,觀念像20年前的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超想念台灣!日本妹1年沒來台旅遊 吃雞排讚:這就是夜市的味道

生活型YouTuber「兔子加糖-佐藤安」是一位嫁到日本的台灣人妻,時常在頻道與丈夫佐藤分享台日文化差異,對於時尚流行的刺青文化,丈夫佐藤表示,日本社會仍是停留在黑道與暴力團體有關的人才會做的事情,且只要刺青就很難找得到工作。

刺青是時尚標配?日本社會近9成不接受 網驚:就像20年前的台灣
佐藤表示,日本社會有8到9成民眾無法接受刺青,甚至無法找到工作。(圖/翻攝「-兔子加糖-佐藤安」YouTube)

此外,刺青的人在日本也被認為是無法好好工作,甚至覺得很髒,因此餐飲店外場也不會雇用,就連享受溫泉也會被店家禁止,甚至無法參加自己父母的喪禮,讓網友感到相當意外,驚嘆「有這麼嚴重嗎」?

刺青是時尚標配?日本社會近9成不接受 網驚:就像20年前的台灣
佐藤表示,刺青盡量不要刺在明顯的地方,像是手與脖子,且要考慮再三,因為可能會造成生活不便。(圖/翻攝「-兔子加糖-佐藤安」YouTube)

雖說如此,日本也有人會刺青,佐藤夫妻本身就是一例,但他們選擇自己創業,這樣就不會受到上司或同事的異樣眼光,而日本的時尚界也很流行,因為這算是時尚的一種配件,影片也讓不少網友感到驚訝,紛紛留言「刺青現在就是一種藝術而已,希望日本也能慢慢地改變並接受這種觀念」、「沒想到現在日本人對刺青還是蠻有意見的」、「很意外,會因為刺青評斷一個人的工作能力」、「各國文化真的差異很大,真的是一輩子的事,要想清楚」、 「就像二十年前的台灣,這種概念」。

更多新聞: 揪甘心!網紅花3萬免費替親友實測快篩 受試者緊張:比驗孕刺激